啟蒙性教育的4誤區

  越來越多的家長們意識到性教育的重要性,但由於國內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套嚴格的性教育模板來供我們參考,因此,家長們在對孩子的性教育過程中,難免會有一些小錯誤發生,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啟蒙性教育的幾個誤區吧。

  嚴肅說教

  雖然性教育也是一門教育課程,但家長要抓住孩子的心里和發育特徵,切忌嚴肅說教,這種教條式的教育方法只會讓孩子更加的反感,沒有任何的興趣,不利於教育內容的灌輸和說教。家長可以趁孩子玩耍時,有針對性的進行教育,這樣的教育效果也是比較理想的。

  忽視了性別教育

  雖然很多家長比較重視對孩子的性教育,但還是有部分家長忽視了對孩子的性別教育,性別教育的忽視很容易導致孩子在成年時產生同性戀。比如說家長比較喜歡女孩子,就把男孩打扮成女孩子的形象,給她穿裙子等,這很容易導致孩子分不清男女的明顯特質,對今後的發育產生不好的影響。

  忽視父母行為對孩子的影響

  家長們日漸注意到性教育的重要性,但他們好像並沒有註意到自己在家中的行為對孩子造成的影響,比如說家長不小心被孩子看到了他們做愛的場景,又比如說家長把持久裝避孕套放在孩子容易觸及到的地方,這對孩子性意識的早熟有至關重要的影響。

  性教育和孩子發育不同步

  不少家長擔心自己對孩子的性教育過早,殊不知,其實孩子在一定年齡階段對知識的理解是有限度的,即使家長給孩子灌輸了過早的性知識,孩子只會有選擇性的吸收採納,對於不能理解的部分大多是才去忽略的形式,因此家長們沒必要過度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