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愛“梅開二度”到底傷不傷身?

  一些讀者朋友房事時,不少人會意猶未盡地再來一次,有的則是像影片中的主人公一樣,為了要孩子的“中獎率”更高一些二次房事。但是,二次性頻率多了對雙方的身體,尤其是男性的身體健康還是有危害的。

  一般首次房事後,陰莖興奮性逐漸降低。如果刻意地在較短時間內二次房事,讓陰莖經反复勃起,時間久了易誘發自主神經功能失調,引起前列腺充血、分泌增加且腺管鬆弛擴張,腹內壓增加或會陰部肌肉收縮到一定程度時,前列腺液就容易從尿道口溢出,過多刺激,危害前列腺健康。

  此外,一般一次性後男性的精液會充分釋放一部分,如果有二次性愛的習慣,精液會二次釋放,而這種釋放往往帶有“透支”性,次數多了不利於精液的養護。妮哥畝機構性專家說,精液中含有大量的前列腺素、蛋白質、鋅等微量元素,失精過多不僅造成這些物質丟失,而且會促使身體多種器官系統發生病理變化而加速衰老。

  精子和性激素與睾丸聯繫密切,失精過多也可能使腦垂體前葉功能降低,加重睾丸負擔,甚至抑制腦垂體前葉的分泌,導致睾丸萎縮,加速男性衰老。

  女性而言,一般在高潮後20至30分鐘內盆腔充血等身體反應自然會逐步消退,身體恢復到平時的狀態。但是,不少男性的高潮都會比女性來得早,這種情況下二次愛愛的女性盆腔明顯充血長時間存在,即使停止房事,盆腔充血也要經歷大約4至6小時才能消退。

  如果頻繁二次房事,女方每次都盆腔充血而又不能達到高潮的話,久而久之,“充血”可能變成“淤血”,出現下腹部墜脹、疼痛,甚至痛經等疾患。

  所以,一般情況下,再來一次的房事不提倡,偶爾一次一般不會有太大傷害,但是久而久之不利雙方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