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壞是因為妻子傻!

  男人犯錯往往是在女人犯傻之前!新女性在戀愛約會時最好的自保方式,便有點像過中國的十字路口:一停二看三通過。

  在接受我訪談時,自稱“出污泥而不染”的小晶語氣非常坦然,這位身上各關節掛滿飾品的女生驕傲地說:“這些都是我自己挑選購買的,沒有一件是男友送的。”

  他們喜歡做週末戀人,一周聚一次,“以免麻煩對方”。是的,愛一個人其實很麻煩對方的,所以才有我一直倡導的新禮貌用語:“對不起,我愛你!”小晶與男友總是若即若離,她從不黏人,即使出去吃飯,也實行嚴格的AA制,誰也不欠誰。

  男人犯錯往往是在女人犯傻之前!新女性在戀愛約會時最好的自保方式,便有點像過中國的十字路口:一停二看三通過。

  於菊有一套自己的公寓,不大,但非常精緻。她是個有主張的女孩,所以從父母那裡搬出來獨住,不過週末都回郊區老家陪父母。她說:“我是翅膀硬了,喜歡擁有單身的感覺。”可是,原先快樂無憂的她,最近要告別單身,因為她“不得不提前結婚”!

  27歲的於菊,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很多,還留有清純學生的模樣,一襲白裙子,有出水芙蓉的干淨與脫俗。

  三年前,她認識了剛,並與他戀愛至今。他們很相愛,雙方父母也認可。於菊本想在2008年與男友結婚,在她看來,愛情長跑才有意思。到時去北京度蜜月,看奧運會比賽……那是她內心最甜美而神聖的一個夢。

  幾個月前的一個有月亮的晚上,她所住小區停電,只好約男友剛一起去看電影,心想看完電影回來,應該就會恢復供電。

  當男友送她到樓下時,保安告訴他們電要等第二天才會送來,正猶豫著,剛自告奮勇說:“我陪你吧,今夜!”於菊想想也是,便答應了,她是個怕黑的女人,再說剛堅持三年沒有“動自己一個手指頭”,應該是信得過的。平常只允許他“拉手、擁抱最多接吻”,他十分合作聽話,不會犯規。

  不過,今夜引他入室,會不會是一個錯誤?畢竟這是第一次“同房”……在要掏出鑰匙開門剎那,一隻貓森然叫著跑過,嚇得於菊一頭撲到男友懷裡,於是,她更堅定了留宿男友的決心。她跟唐朝女皇武則天一樣最怕叫春的貓了,更何況這是一個黑暗的長夜。

  點了精油蠟燭,芳香四溢,沒電也好,別有風味。吃了水果,又喝了冷水,於菊有些冷,這已是深秋了。在她準備給男友剛找毛毯時,他雙臂合圍抱過來,撒嬌說:“寶貝,我不要毛毯,我們一起就可以取暖了!”於菊搖著身子想掙脫他,但從後面環抱自己的剛更緊地摟著自己,一股暖流傳遍全身,很舒服,便不再拒絕他,但口裡仍在說:“討厭,你不要趁火打劫噢!”

  這時的剛已經是熊熊燃燒不能自已了,燭光下的他,呼吸漸漸變粗……之後乾脆把於菊抱起來,轉圈,於菊咯咯笑著。這一笑對剛而言,無形中像打了一針興奮劑,他忘了所有的於菊曾經單方面訂下的“規矩”,順勢抱著女友翻倒在沙發里,在於菊還沒完全反應過來,他強行擁有了她的身體……

  於菊清醒過來時,哭了,然後是捶打他,後悔莫及。可是剛像個做錯事的孩子打不回手,傻傻地垂頭站在一邊,這又讓於菊頓生憐惜之情,不忍心繼續懲罰他,但仍然感到憤怒、不甘與害怕,這心情異常複雜。

  天終於亮了,剛認錯,然後去醫院買了藥回來“補救”。於菊雖然恢復平靜,但內心一直感到不舒服。就這樣不明不白糊里糊塗毫無準備地“失身”了,她心目中理想的戀愛進展方程就此畫上句號,一縷晨愁令她無心梳妝,面對鏡中的自己,她問自己: “2008年還等嗎?”

  丈夫壞是因為妻子傻!

  既然已經“給他”了,一周後於菊決定盡快嫁掉,她不想背著任何心理包袱談戀愛。但內心隱隱地又痛起來,這公平嗎?男友的行為,是對自己尊嚴的侵犯,可他又跪下認錯,口口聲聲說:“我是因為愛你才情不自禁!”

  於菊很矛盾,因為她很愛剛,於是約我出來聊心事。我說,如果你覺得結婚可以讓你結束這些內心掙扎,那也是一種選擇。但她仍然心裡有團陰影,簡單地說,好像這一切都是“被迫的”,不是水到渠成的那種境界。我無言以對。於菊是個認真的女孩,她讓我想到“約會強暴”這四個字。其實,很多女孩婚前都經歷過這種事,只是從未把它當做一個問題去推敲或反思。

  對於“約會強暴”你有多少的認知呢?浪漫的約會在你毫無預警下演變成一場令人驚心動魄的“約會強暴”的機率有多少?你的約會強暴的IQ指數有多少?學會對”約會強暴“說“不”才能擁有更安全甜蜜的約會時光。

  應該說專門借約會侵犯女性的色狼不是太多,但是更多的“男朋友”是以愛的名義強行佔有對方,這往往更容易獲得女友的諒解。特別是隨著網絡交友的盛行,已發生不少這樣案例:滿懷期待與網友見面的女孩卻慘遭“狼襲”,這就是“約會強暴”。假若女性單獨到男性的住處、他的汽車或其他僻靜空間中,這位女性都有可能成為受害者。值得注意的是,約會強暴的發生並不只局限在初次約會。

  那麼戀愛中的女性該如何提高自己的防範意識呢?

  第一條,不要貪小便宜,吃人家的嘴軟。輕食愛情主義者,是很忌諱花對方的錢的。

  第二條,月下山盟海誓時,可以陶醉,但是不要糊塗亂了分寸,請記住一個新詞:華麗轉身。新女性要善於“華麗轉身”,而不是熱乎乎的迎合,或百媚千嬌地討好。只有這樣,保持一定距離,維持一定溫度,愛情才會細水長流,平淡但真實。最重要是比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