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隱藏著的情慾世界

  男人出軌與睾丸激素水平有關?有國外學者的研究表明,睾丸激素水平高的男性離婚的可能性比睾丸激素水平低的男性高,同時外遇出軌的可能性也較高。科學家認為可能是因為低水平的睾丸激素讓男性更容易與人合作。

  男人的睾丸有兩個功能,一是產生精子,二是促進產生性慾。嚴格地說,睾丸分泌睾丸激素,更多的作用在於促進產生性慾,而不是直接導致勃起。勃起是陰莖的功能,那是後話。睾丸激素水平對男人在情慾世界裡的表現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每個人的睾丸大小有一定的差異,但只要在正常範圍內,均不表明性功能的強弱。

  專家認為,睾丸激素是維繫性慾的後盾,擁有低水平睾丸激素的男人比睾丸激素水平高的男人更容易致力於家庭生活;與男性相比,女人從大腦構成和荷爾蒙分泌上更傾向於安定下來,建立一個穩定的家庭。長期以來,社會對於男人的“出軌”行為大加鞭撻,認為是其心理因素和道德品質出了問題,卻忽視了其生理因素的影響。為何男人的睾丸激素水平越高,其偷情的可能性也越大?也有雄性激素睾酮水平的不同在作祟的原因存在。就連在鳥類中,也是雄性激素低的鳥比較忠實,而高者則容易“出軌”呢。

  男人性感,運動製造?

  為伴侶帶來高潮一直是男人內心的壓力。大約有百分之十至十五的男人,因為心理問題而使精子減少或讓“小弟弟”昂不起頭來。美國性醫學專家通過多年的跟踪調查證實,合理的體育運動可大大地改善性生活的質量和樂趣,不僅可以減少陽痿的發生,而且可使性慾明顯增強。

  科學家對參加運動和不參加運動的兩組已婚男人做了對比,發現每週進行兩次健身的男人,所獲得的性生活愉悅感比不參加任何健身的男性要高。其中,80%經常運動的男性表示,自從投身每週2~3次運動鍛煉後,性生活方面的自信心大增,性行為變得更加積極。運動增強腹部、臀部的肌肉彈性,做愛時比以前更加容易使女方達到高潮。由於力量與速度的均衡保持,對自身的控制力也大大加強,自身的性快感時間也明顯延長。體育專家的研究表明,適量的健身運動之所以給人們的性愛帶來幫助,是因為它可調節人體植物神經的機能,改善內分泌系統促使腦垂體分泌激素的功能得到明顯的改善,從而使體內雄性激素、睾丸酮含量增多,性慾大大增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