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男人對愛情的五大危害

  成熟並不意味著不坦誠,並不意味著謊言,但是,某些善意的謊言就是出自成熟,而且還被人推崇。但是,不管善意還是惡意,謊言終歸是謊言,善意惡意只是動機的問題,成熟就代表著彼此之間客觀上存在這種謊言,善意惡意只是利益所趨。

  現在很多女人鍾情於成熟男人,這也逐漸讓妄年戀成為一種趨勢,甚至現在有很多女生為了嫁成熟男人,不惜降低自己的很多條件。甚至,某日聽到一則奇聞,說北京女大學生爭相嫁給40歲左右的蹬三輪的。

  筆者一向對於成熟不太看好,成熟是什麼,成熟就是喪失了很多年輕的心緒,沒有了單純純淨的思維,成熟是一種融入,一種適應。筆者認為,做男人,要的不是成熟,而是睿智。成熟的人很多,但睿智的,很少。(注:筆者這裡所指的成熟,是指狹義的成熟,意為深諳世俗生活而無遠大目光。

  下面說說,傳統意義上成熟男人的五大危害:

  1、成熟讓愛情失色

  可以說,成熟是愛情的天敵。在愛情之中,不需要太過成熟,成熟讓愛情跳過了很多步驟,也讓愛情少了些許浪漫,愛情就是一種經歷,一種在探索中品味酸甜苦辣的經歷。它就如同一部耐人尋味的電影,過早地知道了結局,就意義無存。

2、成熟泯滅坦誠

  當然,成熟並不意味著不坦誠,並不意味著謊言,但是,某些善意的謊言就是出自成熟,而且還被人推崇。但是,不管善意還是惡意,謊言終歸是謊言,善意惡意只是動機的問題,成熟就代表著彼此之間客觀上存在這種謊言,善意惡意只是利益所趨。

 3、成熟讓人沉迷於物質

  成熟的人往往很實際,現實被他們看得很清。所以,他們對於婚姻中愛情中一些可以可無的浪漫並不會太在意,他們更著眼的是現實的意義。所以,追求物質追求對現實生活的意義在他們看來是至上的。因此,或許他們會錯過愛情中很多最原始最普通的浪漫。

  4、成熟讓人缺乏安全感

  有人說,成熟的人讓人有安全感,可筆者認為,事實相反。成熟的人在對外時表現出來的那種心計,你又如何肯定將來在某種利益的驅使下,他不會反作用於你呢?單純的小女生一定要注意這一點,找男人要找睿智的男人,而不是找成熟的男人。別忘了,今日他的成熟,很有可能就是他對付你的手段。

  5、成熟讓人目光短淺

  筆者說了,此處的成熟是傳統意義上的成熟,意思是說對眼前的世俗生活中的規律頗為清楚。所以了,他把目光都著眼於自己眼前的生活,進而也把婚姻把愛情帶入到一種單調乏味的俗套生活中,而不可能把生活把愛情經營得大氣,從而讓自己讓家庭怎麼也難以擺脫那種世俗的束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