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男人偏偏喜歡窩邊草?

  兔子不吃窩邊草,這個道理提醒男人不能在自己圈子裡偷腥,不僅因為朝夕相處太熟悉,礙於情面不好意思下手,在物慾橫流的今天,男人染指身邊女性也容易惹出麻煩。但隨著婚外情不再難以啟齒,辦公室愛情漸成時尚,有些男人覺得到外面找女人太麻煩,不如近水樓台偷女人方便,便冒險吃起“窩邊草”來。

  男人為什麼喜歡偷吃窩邊草?

  男人之所以喜歡偷吃“窩邊草”,主要覺得有四大“好”處,對那些潔身自好的職業女性來說,防“狼”又多了新領域,防止被潛規則所傷,就需要時刻提防身邊的花心男。

 一、工作偷腥兩不誤。

  時下確實有種怪現象,男人身邊無情人叫沒本事,談業務不帶女祕書叫缺實力,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小情人竟成了男人能力地位的象徵。一方面,有些企業老闆為了展示實力,把司機或秘書換成漂亮女生,走到哪帶到哪兒。白天讓女生協助工作,晚上照顧生活起居,工作偷腥兩不誤,吃“窩邊草”竟成了畸形企業文化。

  另一方面,當今社會競爭激烈,女孩畢業後,想找份理想工作不易,短時期內成就一番事業就更加困難,只有這些成功男人才有能力做自己做不到的事,有實力幫自己成就事業夢想,於是對上司的特殊要求半推半就,給無形中也男人吃“窩邊草”壯了膽子。

二、日久生情難自持。

  人們對同事之間的婚外情褒貶不一,理解者覺得各行各業競爭激烈,男女同事在日常工作中互幫互助,日久生情在所難免。工作上可以相互關照,遇到煩心事也能彼此給予安慰與支持,只要不影響雙方家庭,既便上班時間不能有親近舉動,做個藍顏知己也很開心,可惜沒有不影響婚姻家庭的婚外情。也有人認為同事之間的婚外情不靠譜,不但容易招來同事非議,唾沫星子淹死人,發生矛盾暴露更快,只有蠢男人才肯吃“窩邊草”。可現實生活中總有花心男飢不擇食,整天跟在女同事面前獻殷勤,加上女性感情豐富易被感動,把握不好很容易越過紅線。

 三、方便約會易隱藏。

  隨著婚戀觀念的不斷開放和性知識的普及,可用於男歡女愛的場所日漸增多,獨立辦公室甚至小汽車都可當做“情感小屋”。現在的男人之所以敢吃“窩邊草”,不僅因為偷吃的方式多樣化,約會更加方便也是重要原因。搭便車只需半路拐個彎,找個僻靜地方玩車震;獨立辦公室裡談工作,激情來了只需鎖好門;結伴出差登記兩間房,兩人其實只用一張床……由於同事或上下級之間產生婚外情后,可藉工作之名製造更多相處機會,不用費盡心思約定見面時間、地點,方便約會且不易被察覺,既便男人的出軌行為被老婆懷疑,也有充足的工作“理由”來搪塞。加上婚外情你情我願,給男人吃“窩邊草”創造了不少條件。

四、知根知底風險低。

  同事之間相對比較熟悉,相處久了更能知根知底,既便情人之間發生矛盾,也不會鬧出大亂子,男人吃“窩邊草”的風險相對較低。首先,同級之間出軌多為尋求刺激,只要形成共識,一般不會讓感情無限制發展,保持單純性夥伴關係或藍顏知己的可能性很大,無論分分合合,都不至於鬧到無法收場的地步。其次,老闆與女下屬之間的婚外情則相對複雜,比普通婚外情多了些利益交換因素,但只要做上司的說話算數,乖乖落實許諾的升職、調資或其它物質交換要求,女下屬通常不會胡攪蠻纏。因此,男人吃“窩邊草”比養外面的女人風險要小,這也是男人偷腥敢於把魔爪伸向身邊女人的重要原因。

  溫馨提示:職業女性如何“防狼”?

  男人喜歡“窩邊草”,職業女性咋防狼?那些不願被潛規則的職業女性,應根據圈裡的男人品行,有針對性地採取防範措施。一是要盡量避免與花心男上司或男同事獨處,因工作需要無法避免時,也要保持足夠警惕性。二是需要單獨到男上司獨立辦公室匯報工作時,主動關門或鎖門都容易讓其發生誤解,職業女性應注意日常小節。三是單獨與男同事外出公乾時盡量不要飲酒,入睡前鎖好房門,拒絕男同事深夜來訪。四是要謝絕男同事單獨拉你兜風或郊遊,否則,一旦對方心懷不測,上車容易下車難。五是淡薄名利地位,用平常心看待同事升職、調薪、發紅包,不要因升職或加薪付出身體代價。只要女性保持足夠警惕,防“狼”措施得當,即便自己是“窩邊草”,男人也很難下得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