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求婚並不一定真的愛你

  家是一個很有趣的詞,光是瞧著這個詞就會覺得溫馨。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對於自己的家都會有種偏執的愛,這是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空間,可以任自己隨意抹畫,不必在意世俗眼光不必感受精神壓力,這兒是完全心神放鬆的溫暖港灣。無論走了多遠,家就在那兒,不遠不近。因此,男人對於婚姻對於組成家庭總是出乎意料的慎重,並不像他們表現出來的那般吊兒郎當。

  男人戀愛時喜歡臉蛋漂亮身材好的女人,但是結婚時卻喜歡賢惠溫柔的,妻子跟情人是兩個不同的個人,妻子可以不漂亮,但一定要賢惠。女人大部分都誤以為男人是貪愛美色的動物,實則不然。男人確實貪愛美色,喜歡隆胸長腿細腰美女,但娶個太漂亮的妻子回去他們則不會願意,因為太沒安全感。食色,性也,喜歡美麗的東西並不是種過錯,但擁有美麗的東西也得有那個實力,男人一向都很有自知之明。這也是男人的狡猾與精明之處,女人為了愛看不到其他,男人則會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看清現實。古代無論窮書生富小姐還是富書生窮姑娘都是悲劇,前者悲劇在於富小姐瞧不清現實,為了愛飛蛾撲火。書生都有所謂的書生意氣,且又因窮而自卑因才學而自傲的敏感的心理,富小姐跟著他,等他月中折桂了則會因為富小姐對他仕途無助益而另娶他人,他入贅富小姐家,他那自傲又自卑的心靈是無法忍受別人背後議論他是靠妻子起家他是吃軟飯的,最終仍是不歡而散。而後者在於富書生瞧得清現實,窮姑娘不過是他人生旅途的一段風流史,他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身份,就算迷戀最終也會回歸他的那個階層娶個對自己有助益的女子。

  其實無論是古代還是現代,這種模式結局都差不多。因為男人本質沒變女人本質沒變,就算思想變得多元,但在同樣的故事裡,古今中外,結局皆會如此。不然為什麼大部分童話故事要以”從此,他們幸福快樂的生活在一起了”為結局,因為一旦寫了婚姻生活,就會像圍城裡描寫的那樣,婚姻裡的兩個人就如籠子裡的鳥兒,籠裡的鳥兒想出去,籠外的鳥兒想進來。

  女人結婚因為愛,男人結婚的原因就會復雜許多。比如家裡催得緊,他也想結婚了,或者想找個人結婚照顧自己的生活起居,或者因為有了孩子,等等原因不一而足。男人都是現實的動物,婚姻也是其中一項交易。他能從婚姻生活中獲得好處他才會想著和她一起結婚。若一個女人不會做家務不工作家境又不好,我想不會有男人願意娶她的。娶了個祖宗回來還不如一個人生活。但若是那個女人很賢惠,能將家打理得乾乾淨淨溫溫馨馨,能讓他一天工作回來覺得舒服放鬆,就算女人不外出工作男人也願意娶回家。若那女子能幹,能給他事業帶來助益,就算跟對方無感情,他也會願意娶,感情都是在日常生活中相處出來的,就算不能給予愛情,也能平時多幾分溫情。男人若是想要結婚,便會將對方考慮得完完全全計算得失,覺得不會虧本才會願意結婚。所以女人被男人求婚了,也不要覺得對方對你的愛昇華了,也許他只是不想過每日冷被窩冷飯菜的生活,也許是家裡催得緊而他身邊恰好是你而已。

  有很多男人,女朋友很優秀,但是娶的妻子卻很平凡。若女人沒有助力,男人不願意像戀愛一樣去討女人歡心,而是希望自己的妻子弱勢,討自己歡心。男人結婚選擇的是合適,而不是深愛,若能深愛又合適,那自然是錦上添花,若是不能,也無多大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