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為何愛少婦不愛少女

  首先是少婦們除了擁有青春的活力之外,更具有成熟的女人味。一個少婦為什麼能讓男人們戀戀不捨,其最大原因就是她們擁有比少女所不同的特殊氣質和韻味。她們除了擁有青春的活力之外,更具有成熟的女人味,古往今來的少婦們概莫能外。即便是一個清純不能再清純的少女,幾次風流之後,都會發生質的飛躍。如西施、王昭君、貂蟬和楊玉環這古代最著名的四大美女,再如卓文君、蔡文姬、上官婉兒和李清照等歷史上文壇才女,那些諸如蘇小小、薛濤、李師師,以及秦淮八豔的李香君、柳如是、陳圓圓等風塵女子就不用說了。

  這就是說,少婦的特殊氣質的形成,或者來自一段婚姻的磨煉,或者有過一段感情的經歷,或者因為身不由己地陷入一時的風月泥潭。於是,清純的少女變成了成熟的少婦,也變成了完整的也是完美的女人。當然,一個能吸引男人眼光的女人她必然有著少女無法擁有的很多東西。少女擁有的是她們青春的活力,而少婦們除此之外,她們身上還散發著一種少女們所沒有的成熟女人味。而這種女人味是一種由內而發的美,正是男人們不厭其煩而夢寐以求的。即便她像一朵不是很美的花,但她香氣襲人,風姿綽約,也一樣讓男人們無法自持,欲罷不能,這樣的美才令男人們想入非非。於是,卓文君即便寡居多年,也能令司馬相如神魂顛倒,後來就有了“鳳求凰”的故事;於是,蔡文姬為了死罪的丈夫來求曹操,殺人如麻的曹操竟然憐香惜玉,而對她的丈夫網開一面;於是,連身為九五之尊的唐玄宗李隆基色令智昏,竟將自己的兒媳婦楊玉環攬入自己懷中。這樣不愛少女愛少婦的故事,從古至今,比比皆是,不一而足。

  其次是少婦們更懂得“女為悅己者容”。少婦是一個可以說經歷了人生很多事情的女人。從清純的少女到成熟的少婦,正是這樣的一個角色的改變,才讓古往今來的男人們對那些少婦有著一種近乎瘋狂的痴迷。當然,少女也懂得“女為悅己者容”的道理,但她們卻不懂男人到底喜歡什麼樣的女人的容貌風姿,而只有與男人結合過的女人才懂得男人的心。如果一個再漂亮不過的女人,只要她是一個處女,即便是一個久經滄桑的老處女,但她很難擁有那種令男人們想入非非的氣質和韻味。而與男人結合過的女人就不同了,即便是徐娘半老,依然是風韻猶存。

  古代一般良家少婦懂得男人們的心,而那些青樓妓院的歌女則更是清楚男人們的愛好,每日都把自己打扮得珠環翠繞,花枝招展。這就不難理解古代的男人為什麼一有空閒,就往青樓妓院跑,不僅黎民百姓如此,王公大臣如此,就連后宮擁有三千佳麗的皇帝也如此。宋徽宗趙佶為了一睹京城名妓李師師的芳容,竟然令人挖了一條從皇宮大內直通煙花柳巷的地道!其對青樓少婦的痴迷程度由此可見一斑。可以說,宋徽宗是不愛少女愛少婦的男人們中間的傑出代表。

  三是少婦經歷過風雨洗禮更充滿誘惑力和殺傷力。少婦經歷過洞房花燭夜或者一夜風流的風雨洗禮之後,她就再也不是玉體橫陳在床上的木偶,而是能配合男人的最佳拍檔。她們不僅煉成了一手諸如矯情撒嬌或者半推半就的絕活,而且還可以隨時都能拿得出的一手讓男人們賞心悅目的技藝,比如懂得一些琴棋書畫,會吟詠一些詩詞歌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