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在愛情裡的十面埋伏

  婚姻絕對是一門學問,在這裡不論是才高八斗還是學富五車,都有整不地道的情況出現。這個學問與學歷無關,而與你是否用心經營有著必然的聯繫。所謂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往往在外人看來很是幸福的一對,你卻不知道當他們關上房門後的戰爭四起的硝煙場面。只有圍城裡的當事人知道自己原本浪漫的婚姻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婚姻就是兩個人的戰爭,是夫妻雙方智商和性格的較量。每個生活在圍城裡的人都會存在這樣或那樣的問題,萬變不離其宗,無非以下十種情況,歡迎對號入座。如果你的婚姻問題不是以下幾種,那麼也請你防微杜漸。

  一:終日忙碌讓情愛黯淡。注意這裡是“情愛”而不是“愛情”愛情只是在彼此戀愛的時候才會表現的那麼突出,一旦走入了婚姻“情愛”就更加重要。不能因為終日的忙碌而忽視的對對方的關心。彼此的關懷與照料,隨時隨地給予另一半愛心,才是夫妻生活快樂長久的根本。

  二:婚前的允諾成空。城市裡有多少扇窗子,它裡面的人們就能夠找到多少種結婚的動機和理由。而不管每個人去領那個“執照”的緣由有多麼不同,有一點是可以相同的:那就是對於未來的期待,對於將和自己共同生活的那一個人的期待。生活並非都如人願,誰都希望能腰纏萬貫,住別墅開奔馳,但是現實往往都很殘酷。必須因為愛才會走的一起,不能因為婚前美好的願景沒有實現而失望痛心。一定要相信,明天一定會比今天好!

  三:積少成多的傷害。有人的地方就會有矛盾,夫妻朝夕相對,當然更少不了磕磕碰碰,吵吵架是難免的,不吵反倒不正常了。但是,吵架和傷害對方是有區別的。如果雙方只是帶著憤怒的表情發表不同觀點,這是吵架;如果還要順便侮辱一下對方的人格,踐踏一下對方的自尊,這是傷害。

  四:猜疑讓必須心率憔悴。結婚久了,步入中年的丈夫也到了男人“一枝花”的時期,那麼,這枝“花”會不會在家以外的地方“靜悄悄地開”?不管怎麼說,首先得防著點。比如查查他的錢包,看看他的手機,翻翻他的衣領聞一聞氣味,甚至還不忘記考核考核他的床上表現……能不能發現蛛絲馬跡那是另說,反正只有這樣才能讓心中那塊石頭不是老那麼半空懸著。這樣的想法很不好,整得自己跟防賊似的不說,還要搞的對方鬱悶不已。

  五:平淡生活讓婚姻乏味。婚姻總是會歸於平淡的,平淡期中的婚姻是最容易出現問題的,這就要考驗彼此的智商了。給久了的婚姻來點浪漫或者來點新奇,才是智者的高明。不但會讓對方驚喜還有讓平淡的婚姻煥發第二春。

  六:愛情結晶成了婚姻的羈絆。愛情的結晶就是孩子,有人會說孩子怎麼會成為婚姻中的羈絆呢?當孩子呱呱墜地的那一剎那,你們一定會驚喜萬分。但是孩子的成長是一個艱辛的工程。這撫養孩子的問題上就會出現問題。當媽媽的妻子由於忙於照顧寶寶而對丈夫有所忽略,在一段時間後,你不能忘記身邊的另一半同樣需要你的愛,這種愛和對孩子的愛是不同的,它會更簡單和更寬容。在撫養孩子的問題上女人是一定會比男人辛苦的,希望男士們能夠多多體貼自己的愛妻。

  七:“閃婚”的隱患突顯。閃婚成了普遍現象,必須一見鍾情后就火速跑向民政局,領了“駕駛證”,卻沒有磨合,就直接上路了。可在路上,問題卻出現了,因為彼此的性格或者愛好、生活方式等問題的不和諧,致使這段婚姻讓兩個人遭罪。

  八:夫妻雙方的距離不斷的拉大。男人和女人之間本來就有差距,比如女人喜歡羅曼諦克,男人卻喜歡諾曼底;女人喜歡時裝,男人喜歡的是穿時裝的模特。對於夫妻來說,在生活情趣、價值取向、興趣愛好等方面有所差距,不僅能讓二人世界更加豐富多彩,還正好可以符合那個“互補”的規律。

  九:夫妻生活少了浪漫,沒了情趣。夫妻間的愛情終究是要變質的,由美麗浪漫的愛情演變成血肉相連的親情。這是因為婚姻比戀愛實際而漫長。於是在這種實實在在的婚姻之下,感情生活處於“疲憊”狀態,不再有“創新”,變成了油鹽柴米中一根根粗硬的線條。

  十:性生活不和諧。性是婚姻生活中的潤滑劑,和諧的夫妻生活,讓兩個人都面色紅潤,精神飽滿。反之,婚姻會出現大問題。往往夫妻間的性事成了兩個人的義務,每次都如例行公事般乏味。潤滑劑失去了作用,婚姻這部戰車必將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問題。這種隱患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