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為什麼打女人

  本來說夫妻有事可以商量,但現實生活中往往是拳腳相向。特別是對於男人打女人的情形,很多人都不能理解。對於那些看似男人打女人的原因在統統被推翻後,男人打女人的原因不得不再次被提及。而在這些男人打女人原因的背後,更多的是社會、環境等深層次原因。

  現實生活中,經常能看見或者聽說男人毆打辛辛苦苦、任勞任怨為他持家帶孩子的妻子。鄰居對其原因總是會有一番各種各樣的議論。諸如“天生脾氣暴燥,發起火來控制不住”;說因為男人“有本事,能掙錢”;還有人說是因為男人“沒文化”。這些看似男人打女人的原因,但這些原因在經過研究和推敲後,都站不住腳,更多是可以拿來男人為自己暴行開脫的藉口。

  通常情況下,男人通過對妻子施暴,總是能達到自己的目的。所以反過來說,男人為了達到目的,不惜對妻子拳打腳踢,而且不會有太大的麻煩。對那些在暴力型家庭中長大的男人,只知道用暴力解決夫妻矛盾,因為這種方式在其看來是正確的,是習以為常的事。有些男人不能乾而又缺乏責任心,為尋求心理平衡,拿妻子當出氣筒。

  另外,許多毆妻的丈夫,孤僻、自卑,他們缺乏安全感,而且內心非常脆弱。由於男人缺乏自信心,擔心配不上妻子,所以就用暴力來維持婚姻;社會要求男人必須堅強、勇敢,而沒有告訴男人如何表達自己的悲傷、茫然和孤獨感等。他們只會用憤怒來渲瀉這些情感。而妻子則成了最容易最安全的施暴對象。

  男人打女人的深層次的原因無非就是以上幾種,不過由於生活中的事件,矛盾往往成為誘發男性打女人的導火索。其男人打女人的原因也往往是因為女人懶、賭博、不忠、不消盡父母等等。另外,妻子不能忍受丈夫的懶、賭、不忠等情的情緒也往往造成丈夫對妻子的拳腳相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