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人為何盛行老牛吃嫩草

  老牛吃嫩草的含義想必很多網友朋友都比較了解,無論是公眾知曉的名人,還是在身邊發生的老牛吃嫩草的故事。老人吃嫩草的現像都有切實的不少的案例。對於中國男人為何盛行老牛吃嫩草的現象,很多人都想知道其中的原因。對此,社會心理的專家就此問題有以下幾種情況的​​屆時。

  在中國,老牛吃嫩草甚至成了一種時尚、潮流,人們爭相相仿,更為可悲的是,甚至發展到稍有點成就和名望的人,如果不找嫩草就臉上無光,不敢抬頭見人,好像他就不是成功人士的地步。但真正能修成正果的卻很少,好多不是以離婚就是以分手告終,但為何多數男人還樂此不疲呢?

  一、受封建“一夫多妻”殘余思想影響

  那時男人只要有錢有勢年齡再大都可娶十幾歲、二十幾歲的女孩。男人相比女人更不容易變通和接受新事物,要不如今陰盛陽衰?尤其是年齡大的老男人,幾百年的陳舊觀念已在他們心中根深蒂固。

  二、擁有嫩草成了一個男人成功的標誌

  許多老男人把嫩草當做自己身份、地位、魅力和本事的象徵。很多男人找嫩草可能也不是真的喜歡她們,娶她們,不過是想證明一下自己夠牛,給自己立一個“里程碑”。其實要我說,他們距離真牛還差得遠。真正的牛人還需要用女人來證明嗎?

  三、中國多數男人處女情結嚴重

  中國男人、特別是老男人,不少都有嚴重的處女情結更甚,而小女孩們由於年齡小,剛進入社會,一般都沒談男朋友,更未曾和男人同居過,是處女的多。自然受到“老牛”們的青睞。

  四、不服老,想從嫩草身上找回青春和活力

  但這不過是自欺欺人,任何人如果不能正視生老病死,其結果一定沒有好下場。

 五、小女孩們好騙好欺

  和成熟的女性相比,小女孩們容易上當受騙,容易征服。她們一般都非常天真、單純、不諳世事,怎麼能鬥得過那些老奸巨滑、久經殺場的老江湖?

  六、有錢有勢不愁找老婆

  有些老男人覺得自己有錢有勢,年齡再大也不愁找不到老婆,要是嫩草不和自己好了,或自己不想和嫩草好了,也沒什麼課擔憂的,反正自已嚐過了小鮮肉,也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