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是拯救婚姻的必備能力

  在婚姻家庭中,總是因為某些原因一方給另一方造成很大的傷害。不管是家務事,還是婆媳關係,還是金錢糾紛,或者婚外情,在這些事情發生的時候,有時候婚姻總是被處在風雨飄搖的位置。這個時候要想拯救自己的婚姻,必須要學會道歉。道歉不是說對方沒有錯誤,而是你想拯救你的婚姻。

一、一定要敢於道歉

  很多人,當家庭發生危機的時候,不懂得調解。不是理不清楚問題的重點,就是拖延著任期事態發展。即使自己錯了,也不願意低下高貴的頭來和對方說一聲對不起。有時候甚至還和對方慪著氣,就是因為你這樣的不服輸,這樣的據理力爭,使得對方傷心地離你而去。有時候婚姻中只要還有一線的希望,都沒有人願意離婚。所以,如果你想拯救自己的婚姻,就一定要記得:婚姻中沒有誰對誰錯,既然你和對方走到了一起,那就是最好的緣分,沒必要分清楚你對我錯。因為道理講清楚了,感情往往也沒有了。因為對方心中一直認為你總記得的是他(或她)的好。所以,要敢於道歉,不是分不清誰對誰錯,而是明白這輩子和對方走在一起,只是為了做好他(或她)的愛人。

 二、一定要學會道歉

  當婚姻遭遇危機。很多人也明白自己對家庭及配偶所造成的傷害。但是卻不懂得如何才能彌補自己的錯誤。所以即使道歉也總是讓對方感覺到不自然,或者不能感動對方。這種情況下怎麼辦呢?這就要你首先對道歉和不道歉的後果進行評估,然後採取合理有效的道歉方式,而不是簡單地說下“對不起”三個字。要道歉就要真誠地道歉,要想辦法做出一些彌補對方的事情。要讓對方感受到你的真誠和悔意,要讓對方知道你犯錯的無心和疏忽,要讓對方明白是你忽略了對方的愛。而一旦對方原諒你後,一定要珍惜對方的寬容,而不能再一錯再錯。道歉是一種美德,一種修養,更是一種豁達。

  也許你的人生中沒有道歉的經歷,但是道歉確是婚姻中不可缺的能力。一言可以興家,一言也可以敗家,家庭中的事情看似小事,但是:“積土成山,風雨興焉”。所以,要想拯救婚姻,莫辭小事。口舌之爭,大可避免。要想挽救婚姻,道歉就是一種必備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