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男性而立之年頭頂3座大山

  職場男性而立之年頭頂3座大山其實非常沉重,甚至容易導致很多的健康問題。這裡說的大山其實也是而立之年的男人最擔憂的問題,比如最常見的就是經濟或者家庭的壓力等,這些都是男人值得思考和重視的。

 社會壓力

  對於一個30歲左右的男性來說,都期望此時的自己已經找到了職業方向,並且已經進入一個上升通道,在職位和薪水上也已經達到了一定的層次。然而實際情況卻是,很多人到了30歲卻感覺自己並沒有“立”。事業上並不得意,薪金沒漲、位置沒升,對自己的境遇感到十分不滿,而此時來自社會和家庭的壓力更使他們心力交瘁。

 經濟壓力

  現代職場中的大多數男都會性選擇在30歲至35歲做父親。男人當爹後感覺到的生活壓力更大,主要就是經濟壓力。因為這時的他們上有老、下有小,不努力工作怎麼能行?如何能得到夠用的薪水成為了他們的當務之急,此時的男性也必須要花費相當一部分時間和精力來處理家庭事務,使之在工作上不能全身心投入,因此這個時段的男人容易產生工作倦怠、工作疲勞等各種各樣的問題。而現在多數人的解決辦法就是,放棄自己的休息時間,他們一心撲在工作和家庭上,工作過勞等現像也是多發階段。

  前程壓力

  許多男人在30歲以前對自己的定位並不明確,有的甚至沒有好好地規劃過自己的未來。或者他們由於年輕沒有經驗,所以把事情想得太簡單,或者由於年少,多少有些輕狂。到了30歲左右,在職場上也已經摸爬滾打了六七年,看到了許多事情,人也改變許多,對自己的定位也更明確了,這個時候的他們迫切需要擬訂一份切實的職業規劃。然而,雖然他們中的相當部分人想對自己進行再定位,但總還是會出現一些偏差和問題,或是定位模糊、或找不到切入口、或實施起來力不從心……這些都給他們攀登更高的前程帶來了不大不小的陰影。

  雖然一個男人總要有自己的經濟來源和穩定的工作,但是對於不少人來說,很可能你過了30歲但還是沒有什麼能力賺大錢,甚至都沒結婚。尋醫問藥網男性頻道建議男人及早確定自己的目標和道理,一天一個主意最容易荒廢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