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虛寂寞的男人如何是好

  空虛寂寞成了一些男人的口頭禪,雖然工作生活的壓力很大,但也僅僅是壓力大而已,心裡還是感覺相當的寂寞和空虛。有沒什麼辦法擺脫這種狀態呢?

  生活中經常會聽到一些人長吁短嘆:雖然工作、學習都很緊張,但依然感到生活空虛無聊,內心十分寂寞。空虛即無實在內容、不充實的意思。當社會價值多元化導致人們無所適從時,就容易產生這種空虛感。

 1、調整需求目標

  空虛心態往往是在兩種情況下出現的。一是胸無大志。二是目標不切實際,使自己因難以實現目標而失去動力。因此,擺脫空虛必鬚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及時調整生活目標,從而調動自己的潛力,充實生活內容。

 2、求得社會支持

  當一個人失意或徘徊時,特別需要有人給以力量和支持,予以同情和理解。只有獲得社會支持,才不會感到空虛和寂寞。

  3、忘我地工作

  勞動是擺脫空虛極好的措施。當一個人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工作時,就會忘卻空虛帶來的痛苦與煩惱,並從工作中看到自身的社會價值,使人生充滿希望。

 4、目標轉移

  當某一種目標受到阻礙難以實現時,不妨進行目標轉移,比如從學習或工作以外培養自己的業餘愛好(繪畫、書法、打球等),使心情平靜下來。當一個人有了新的樂趣之後,就會產生新的追求;有了新的追求就會逐漸完成生活內容的調整,並從空虛狀態中解脫出來,迎接豐富多彩的新生活。

  5、博覽群書

  讀書是填補空虛的良方。讀書能使人找到解決問題的鑰匙,使人從寂寞與空虛中解脫出來。讀書越多,知識越豐富,生活也就越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