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怎麼了?為何不喜歡“乖乖女”

  幾年前曾看過一部叫《愛情呼叫轉移》的電影。影片中,徐崢扮演的丈夫因為厭倦了每天都做炸醬麵的賢惠妻子,沒能熬過七年之癢,和對方分道揚鑣。丈夫跟妻子離婚的理由很簡單,不是她不好,而是她太好、太賢惠。有人說,這男人可真不識好歹,那麼好的媳婦,他竟然不知道珍惜。到底是男人不懂珍惜,還是這背後有其他不為人知的秘密呢?

  對男人太好,他不但不感激,反倒逃離。不僅在影視作品中,現實生活中這樣的情況也時有發生。

  不久前,有一姐妹哭著告訴我,結婚五年來,她在家庭中百分百地付出,對丈夫盡心盡力地照顧,對公公婆婆更是做到了愛屋及烏。但是,丈夫不但不領情,反而對她越來越冷漠。丈夫回到家裡除了吃飯就是看新聞、玩遊戲、上網,很少跟自己說話,更別提夫妻間的體貼和安慰了。

  姐妹說,她每天忙得像個陀螺,累得像個孫子,想要抽空打理自己的時候,又該上床睡覺了。可是最後,她卻換來了丈夫的一句,這日子沒法過了,離婚吧!

  切!女人還沒說自己委屈至極呢,他還倒先說自己受不了了。現在都是什麼世道。

  我的姐妹一邊啜泣一邊低聲質疑:難道對丈夫太好了,也有錯嗎?

  當然有錯,大大的有錯。女人們可能不知道,對男人太好也會把男人“逼走”的哦。心理學家們認為,凡事都應該有個度,女人們如果過於賢惠,就會落入不懂得愛自己,只是一心為別人著想的極端。正是這些落入賢惠極端的女人,被心理學家們認為是患上了令男人們厭煩的“良家婦女綜合徵”。

 男人為何不喜歡“乖乖女”呢?

一、嫁雞隨雞,魅力降低

  中國古代對女人在婚姻方面的教育一直是: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到了現代社會,很多女性仍然在努力實踐著這樣的觀點。與古代不同的是,現代女性大多受過高等教育,很多人會通過不斷的努力,實現個人在事業上和人生中的追求。

  有自己的追求,這其實是現代社會女性的一項獨特魅力。但是過於賢惠的女性,為家全情付出,往往會忽視個人追求。比如那些結了婚就放棄工作,回家當全職太太的女性,最後被丈夫拋棄的案例比比皆是。失去了個人追求,女性的魅力會大打折扣。

  如此一來,雖然女性全情為家庭付出,日子越久,男人就越會感到妻子的蒼白和乏味,魅力不再。

 二、保姆式的妻子沒有吸引力

  可以說,世界上最“毀人不倦”的事就是家務事。女性一旦成了圍著鍋台轉、老公轉和孩子轉的“三圍”女人,就很難不從高雅的女主人降低成忙忙碌碌的保姆了。為家事奔波勞累,女性很容易失去時尚前沿的女性能力和魅力。這樣一來,“與時俱進”的丈夫回到家看到灰頭土臉的妻子,就算有激情,也會慢慢退去。

  做IT的小劉有一個非常愛他的妻子。每次逛商場,妻子都會給小劉買價格高的名牌服裝,給自己買一些處理的低價服裝。有一天,小劉的公司開年會,在眾多女性中他發現自己的妻子既不時尚,也不漂亮,衣著打扮中還透著幾分土氣。從那天以後,小劉開始對妻子變得冷淡了許多,公司再組織帶家屬的活動時,小劉總是謊稱妻子有事不能參加。

  而小劉的妻子呢,丈夫對她越冷淡,她越是拼命對丈夫好。因為她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讓丈夫看到自己為這個家的付出。然而事實上,小劉的妻子越努力,離丈夫心中的那個美麗時尚的妻子就越遠。於是,丈夫對妻子心生厭煩,也就是自然的了。

 三、媽媽式的妻子沒有女人味

  “良家婦女綜合徵”之所以會讓男性逃走另覓新歡,是因為女性在男性面前的寬容、善良、任勞任怨等表現,直接自己跟母親的角色畫上了等號。當女人身上的母性被無休止地放大,夫妻的關係就變成了母子關係。

  而在母性大發的妻子麵前,男人恰似一個驕橫的兒子,最糟糕的是,在這個過程中男人的性慾也一併被扼殺了。而一旦男人遇到了能喚起自己性慾的女性,則會頻頻出軌,甚至跟妻子提出離婚。

  如今的男人,已不會像從前那樣要求你恪守三從四德、三綱五常了,你最好懂點擒拿術,在他皮癢的時候,給他鬆鬆骨。別擔心,現代很多男人都或多或少有點受虐癖的傾向。你虐得他越別出心裁,可能他對你的愛就越持久熱烈。

  女人可以為家庭付出,但一定要有自己的原則和底線。就算是全職太太,也應該學會享受跟閨蜜逛街談天說地的時間,再有空閒時要記得去做個頭髮,蒸個桑拿。一個有品位有理想的閨蜜會把你感染得越來越有品位,越來越漂亮。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家務事不是女人的專利,男人也有責任分擔。哪怕只是讓他擦擦桌子,刷刷碗。

  這可不是自私,這是女性通曉了男人心理之後的戰術。就算你已經患上了良家婦女綜合徵,從現在開始改變自己,還不算晚!

  男人就是這麼口是心非。在婚前他希望自己在婚後找到一個免費的暖床夥伴和老媽子,所以要求女人圍著他轉。等到他得到了,又覺得這樣的女人不具有女性魅力,要求離婚。對於男人的要求,我們要懂得鑑別,別傻傻一頭撞進去哦。愛別人的基礎,是要懂得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