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討厭女人的幾種性反應

  並不見得戀人或夫妻的分手都是因感情破裂所致,生活中恰恰有不少人在若干年以後還很珍惜舊情。也許他們可以把那段已逝去的愛深埋在心底的某一個角落,以不影響新的婚姻愛情。但無法迴避的是很可能在某種場合中碰到以前的戀人。那麼,該如何處理這重新出現的一幕?

 一、以誠待人。它包含兩個方面的內容:以誠待現今的配偶,以誠待從前的戀人。

  以誠待自己的配偶,主要是指要把自己曾經有過的那份“戀”坦誠地告訴愛人。要知道,每個人的婚戀都不可能是一次性成功的。不說出來反而讓人覺得你心裡有假,這是很自然的。

  夫妻雙方以赤誠相見後,那麼,該付諸昔日戀人以怎樣的“誠”呢?

  1.舊人面前說新婦。

  也就是在與舊戀人言談時,經常提到自己的配偶,而且要多談配偶的優點,即使對配偶有諸多不如意,也不能過多暴露,使昔日戀人感覺到你們的愛情是堅貞的,牢不可破的。

  2.多說閒事少回憶。

  和昔日戀人相見,難免會激起對往事幸福或痛苦的回憶,這是人之常情。但要適可而止,多談點別後生活、工作上的收穫,哪怕是說一些無關痛癢的話也行,即使這種談話沒有任何意義,對雙方的精神上也是一種慰藉。

 3.留下真情從頭說。

  實際上許多舊戀人相見並無鴛夢重溫的意思,也沒有具體的目的,只是想見面聊聊,從根本上就不會影響到雙方的家庭。在這種情況下,就不必心存許多戒備,這樣的見面就具有了美好的意義。

  但許多人約見舊戀人是有備而來,特別是有些事很棘手:昔日戀人已離婚,而你的家庭卻很幸福,也許他(她)並無做“第三者”的意願。

  但還是想從你身上得到點什麼,而你也不會忘掉舊情,卻又不想背叛現今之配偶,陷入深深的矛盾之中。遇到這種情況,就應該強制自己多想著配偶,想著自己的孩子,或者乾脆避開那種“要命”的環境。

  二、相互理解。它也包含兩個方面的內容:配偶之間的相互理解,與昔日戀人之間的相互理解。

  有這樣的一個真實故事,男女也許不是因為愛情而結合,但在婚後的共同生活中逐漸有了感情,並且生下一子。而雙方都感覺得出在這幸福的背後還有那麼一絲陰影,就是女方在婚前認認真真愛過一個人,是因家庭原因分的手,面對昔日戀人一直未婚,女方覺得這是她犯下的不可饒恕的罪孽。

  在一段時間內,妻子的情緒十分低落,聰明的丈夫已猜出了八九分。在他的追問中,妻子才說出她碰到過昔日戀人,面對著昔日戀人的落魄樣,她還流了淚。

  使她心裡更不安的是昔日戀人經常給她打電話。丈夫嘆口氣說,如果他再約見你,你就好好和他談談。“我相信我會與他成為好朋友的!”丈夫還特意補充了一句。

  丈夫的理解,妻子感動萬分。如果說以前仍存那麼一點異想的話,而今她覺得無論如何也不能愧對丈夫。於是,在與昔日戀人的再次約見中,她推心置腹談了自己心理歷程的變化。

  說明他們重修舊好已屬不可能,她的真誠換取了昔日戀人的理解,也喚醒了昔日戀人重新擇偶的念頭。而且她還真的使兩個男人成為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