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婚姻不會存在這7種錯誤的

  如何獲得高質量夫妻生活是一門學問。從經濟學角度來看,夫妻間存在的一些問題很容易影響婚姻生活質量。糾正以下幾個錯誤,可以幫助廣大夫妻更合理、有效地分配時間、金錢、智慧乃至性愛。下面就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下吧!

好婚姻不會存在這7種錯誤的1

  1、家務活平均攤

  平攤家務通常被認為是最平等的夫妻分工,但生活和金錢“AA制”的夫妻很容易產生矛盾。根據經濟學上的“比較優勢”原則,夫妻可負責各自擅長的家務,比如,丈夫負責各類賬單、買菜和修東西,妻子負責做飯、洗衣、掃地等。

好婚姻不會存在這7種錯誤的2

  2、無情緒不性愛

  如果性生活總要等待雙方同時產生強烈慾望時再進行,那麼幾個月沒有性愛就難以避免。在性愛方面,不妨考慮經濟學中的“情緒溫差”理論。在沒性趣的情況下,設想一下“有情緒”時的情景,讓自己快速進入狀態,配合愛人完成性愛。

好婚姻不會存在這7種錯誤的3

  3、不和即是末日

  如經濟時漲時落一樣,夫妻關係的“漲落”變化也屬於正常現象。這些變化有助於夫妻看清自己放任事態發展到何種程度,如何想當然地看待對方,以及如何忽視夫妻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等。

好婚姻不會存在這7種錯誤的4

  4、爭吵慪氣過夜

  婚姻專家稱,夫妻之間沒有不能調和的矛盾,夫妻絕不能帶氣上床。慪氣時應該想想經濟學中的“損失規避”理論,它告訴我們夫妻慪氣時間過久,對雙方都是巨大損失。

好婚姻不會存在這7種錯誤的5

  5、互猜對方心思

  很多人在外心情不愉快時,以為回家能獲得安慰,但結果可能大失所望。為了解決夫妻“猜心思”問題,不妨採納經濟學上的“透明度原則”,將需求直接告訴愛人,透明溝通是夫妻關係的潤滑劑。

好婚姻不會存在這7種錯誤的6

  6、拖延承諾之事

  丈夫覺得應該找個半天照看一下孩子,好讓妻子下午逛逛街輕鬆輕鬆,然而卻沒能做到。諸如此類的承諾容易越積越多。解決這個問題的最佳方案是經濟學上的“承諾機制”原則——強制性履行承諾。

好婚姻不會存在這7種錯誤的7

  7、低估小變化的力量

  每天忙忙碌碌,忙完工作忙家務,一天下來夫妻都感覺精疲力竭,時間越長,壓力越大。此時不妨來一點小改變,或者偶爾請一次鐘點工幫忙搞定家裡衛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