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戀父心理秘密你知道嗎

25歲女人的困惑

  25歲的劉小姐現在一家外資企業任文秘工作。她對男友的要求是,30歲以上,情感經歷豐富。劉小姐說,現在這個時代節奏很快,情感這個本來應該很複雜的事情變得也越來越快餐化,結交就結婚,沒幾天就離婚。年輕人根本不把這本應該神聖的事情當回事,根本不懂得體諒、心疼彼此。

  但是有過豐富經歷的人就不同了,他們更懂得體貼對方。一個人在婚前有些經歷和故事倒不失為一件壞事,成熟男人有經歷,有故事,有坎坷,有氣度,有胸懷,有味道。我允許心中的他在婚前放浪,一切都經歷過後再和我結婚我會更放心。

  筆者在一些高校裡進行了小範圍的調查,在被調查的140人中,92人認同婚前感情經歷豐富的人,婚後會更忠實於婚姻的觀點。30人反對,18人不發表看法。認同的人當中,有85%是女性,佔了其中的絕大多數,難道婚姻的殿堂真的需要“放浪”的經歷鋪路麼?

 女人對男人的心理需求不同

  從女性的這個比較普遍的行為恰恰可以看出女性對男性的心理需求,通常女性是生活在情緒情感體驗中的個體,她們特別強調生活中出現的男性能給自己帶來除了物質方面的保障外,也給自己帶來基本情感的心理需求滿足。

  因為當前經濟問題基本得到了保障,生存不是一個最大的障礙,因此,情感需要滿足的渴望會更加強烈和持久。

  “整個社會對男女雙方的寬容度也在增大,婚前性行為已經不再是一個大家不可接受的事情,而且,很多人的觀念裡面認為有了性行為的個體在性上更為成熟,而且也更加了解性背後的情感需要的渴望才是永恆的話題,因此,婚前放浪並不構成一個成為伴侶的心理威脅。”

  年輕女性渴望情感上能給自己關照的男性,是一種潛意識在尋求“理想父親”的衝動。

  在北京一家經營婚介所的王先生說:我開婚姻介紹所已經10多年了,近一兩年開始有點搞不懂現在的女孩子們的心理了,過去尋找門當戶對、年齡相符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了,現在越來越多的姑娘,無論是年輕還是年紀稍大一點的在尋找伴侶的時候都願意找比自己年齡大的,感情經歷豐富的男性,從一而終的單純愛情觀不見了。

  女人渴望男人的保護

  從心理的角度看,不同年齡層次的女性尋求同樣的男性也有不同的心理含義:對於年輕女性來說,她們渴望成熟、情感上能給自己更多關照的男性,是一種潛意識在尋求“理想父親”的衝動,一種戀父情結。

  在每個女孩子的心目中都有一個理想的父親角色,這個父親是有男性力量的、有權威的、無所不能的,而且讓人感覺到安全可靠,從而能保護自己,對自己還能像愛女兒一樣永久。

  我們常說“女兒是父親永遠的情人”是有心理根據的,只要是父親的女兒就會被一輩子疼愛、關愛,而且父親會包容自己的任性、嬌氣等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