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老男人才可愛

  近年來奶油小生鹹魚翻身,成為部分人的首選消費品,但有大量事實表明:在大多數單純的小女孩以及傳統的小女人眼裡,老男人仍然有難以抵擋的魅力。國外有克拉克。蓋博、皮爾斯。布魯斯南、肖恩。康納利等一干明星老男人,把無數小女生迷得七葷八素。國內這個年齡段的老明星由於大多生著一副苦大仇深的面孔,不提也罷。如果我把費翔、羅大佑、劉德華列入老男人行列,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提反對意見?不過按照我的標準,男人過了四十歲,稱之為老男人尚不為過。

  說老男人不可愛是假的。老男人之可愛顯而易見:他們或事業有成或權勢在握,再不濟也落個成熟穩重、心態寬宏,處變不驚、遇事不亂,這是那些毛頭小伙子所不能比擬的……如果個人衛生再搞得好一點,女人很容易就會主動或被動地成為其“獵物”;老男人之不可愛則是深藏不露,他們步步為營、麻木不仁、貪得無厭……堪比身背獵槍、居心叵測的獵人。只可惜很多女人意識不到這一點,有的女人喜歡收藏旗袍、高跟鞋,有的女人喜歡穿戴黃金白銀鑽戒,這都可以原諒,但如果有女人鍾愛老男人,並願意為之上刀山下火海奮不顧身,就另當別論了。老男人害人不淺,絕對不可愛———不可以愛。

  不可以與老男人談感情,尤其是一些離異過的老男人。在老男人眼裡,感情是什麼?感情是杯中影、鏡中花、水盆裡的月亮……總而言之是個虛幻的東西。他閱人無數情史氾濫什麼沒見識過?你千萬別以為你會成為他心目中最優秀的一個。在老男人那裡,永遠是“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老男人最懷念的很可能是那個給她傷害最多的女人。他也許會對你說,他只愛你一個人,但他心裡的潛台詞一定是:我今天一定只愛你一個人。他可能會給你送花請你共赴燭光晚餐,但你千萬別為此過於感動,要知道,在老男人那裡這已經不是一種浪漫,而是一種手段。

  老男人最害怕的一件事就是你纏著和他結婚。幼稚點的老男人閃爍其詞,顧左右而言他,你稍微再施加點壓力他就會落荒而逃。成熟點的老男人,他會給你講一番諸如愛情是至高無上的,婚姻是無味無趣的大道理,魅惑人心甚至還能把你感動得淚水漣漣,以為自己遇見了救世主。要知道,求婚永遠是男人做的事情。一部分老男人思想齷齪心理灰暗,在他們中間悄悄流行著這麼一句話:惟願中年喪妻。假如不幸你為這樣一個老男人所纏,趕緊雙手合十為自己祈禱吧。

  老男人是世上最脆弱的動物之一。表面上看他們風度翩翩、儀表堂堂,其實他們的內心已蒼涼如一片荒原。老男人經歷過人生坎坷,看透了世事滄桑,他們對一切持懷疑態度,如果再有過一段或幾段感情傷害的話,他們的自我保護和報復心理會相當嚴重——當然他們會把這一切掩飾得很好。

  老男人處在一個尷尬的年齡,由於體力、精力的力不從心,他們會從內心深處感到恐慌。他們一方面為自己所塑造的成功男人形象而沾沾自喜,一方面更加需要來自社會來自競爭對手乃至來自異性的承認,這也是世界上很多雄性動物在老邁時的一種本能表現。能真正了解老男人這個特性的女人,也許能找到征服他們的方法和手段。贏得一個脆弱動物的最好辦法是什麼?自然是保護和寵愛。但是,懂得寵愛老男人的女人不多,她們一直扮演著被傷害的角色,而沒有嘗試扮演“馴獸師”這個角色。所以,在你意識到你母性色彩不是那麼濃厚,或者不折不扣是一位女權主義者的時候,請注意下面個七字:不可以愛老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