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階段情感需求變化

 20to24:浮躁與不安

  “20出頭的年紀正是男人容易迅速戀愛迅速撤退的轉型期。”真的和年齡有關嗎?沒錯!轉型期的男孩們一方面不斷產生著讓他們渴望異性的雄性激素,一方面又放不下享受慣了的自由生活。

  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李博士說:“很明顯,在這個年齡,他還沒有完全成熟。換句話說,在感情關係的處理上,他的技巧還很不夠。”這個年齡段情侶間的“內戰”會頻頻爆發,不必過分擔憂,這種“內戰”有時候反而會激發彼此的熱情。

  浪漫指數如果你不是他的初戀情人,他反而會對你更加傾心。“他會把你放在蓮花寶座上,像面對觀世音菩薩一樣對你虔誠地膜拜。”李博士半開玩笑般地如是說。

  床第之歡做好準備吧,這個年齡段的他往往精力充沛得令你吃驚。也許他的“質”會不盡如人意,但是“量”一定會使你得到巨大滿足。專家指出:“生理構造決定了男性在這個時期往往只能以性行為來展示自己的感情。”——重要的是,他愛你。

  愛情宣言也許開始他會每天送你一枝花,每天替你餵寵物,但這並不代表他會永遠甘心默默地只為你做這些事情。他會漸漸變得樂於偶遇其他朋友,並一起去喝一杯,或者周末一起去打獵,甚至商定一起去旅遊幾星期。“天哪!他已經不像以前那樣愛我了!”——不要做無謂的擔憂,聽聽專家怎麼說——“這是年輕人的群體意識所決定的。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遠離了傳統的束縛,集體行為已經成為他們潛意識中的標準。”

  這個年齡的男性通常會把自己的本能反應擺在很重要的位置上,因此李博士提供給我們一個秘訣:讓自己盡快得到他們的鍾愛,讓這份感情“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的最佳竅門就是——“給他空間,拋卻束縛”。如果和你在一起,他感覺沒有壓力,他就不會輕易離你遠去。

 25to29:進退兩難

  大多數城市男性在27歲左右開始在感情方面為自己系上了“心結”。25歲是一個標誌,標誌著男人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一個開始以認真、嚴肅的態度面對自己的人生的階段。李博士說:“在這個年齡段,他會在自我的利益和身邊其他人的利益這兩者中進行思想鬥爭。這時,如果他找到了意中人,他不會輕易放棄,但他也同樣不想失去自己其它已有的東西。”

  浪漫指數對於有一定感情經驗的他來說,你們的關係一定是帶有一定的現實主義色彩的。這個年紀的男人非常重視彼此雙方的平等性和平衡性,這個年齡段的男人們越來越多地傾向於選擇婚前同居來檢驗自己和伴侶之間的感情,一般來講他們不會為了贏得一個女人的芳心而放棄自己的一切去拼命奮鬥,浪漫的概念在他們的腦海中已經遠不如20出頭時那麼強烈,同時也不那么生硬了。

  床第之歡心理和生理的成熟,使得這個年齡的男人在性生活方面更加註重的是雙方的互相調整,互相配合,以期和情侶達到共同歡愉的目的。

  愛情宣言接近30歲的男人希望自己的女友像自己一樣,擁有自己的主張,自己的事業,和自己的生活。他們已經具備了一定的責任感,可以靜下心來好好思考。他們希望自己能找到一個可以共同生活,共同成長的伴侶,而不是一個簡單的玩伴。

  對於這個年齡段的男性來講,已經到了“男大當婚”的時候,但隨之而來的,“婚姻恐懼症”卻使相當一部分男人的行為顯得格外的古怪離奇。不過這並不足以令人見人愛,美麗大方溫柔善良的你不必擔心——他只是不想如此輕率地就做出決定,這也是責任心的體現。“絕大多數男人最終都會結婚,一般來說,他會漸漸地被你的魅力所征服,徹底擺脫“婚姻恐懼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