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會讓你變得幸福嗎?

  愛上某個人意味著什麼?有的人把愛情描述成一種情感,是一種在某種程度而言與幸福混為一談的情感。但愛情並不只是一種普通的情感,同時它也不等同於幸福。縱觀歷史和文化,通過見證愛情對人們所產生的影響,調查人員給愛情下了一個定義,包含以下四個要素。

  心愛之人。去找個愛人吧!你一定要有心愛之人。

  與愛同行的感覺。可能是性慾——或者不是。

  因愛萌生的思考。你體諒愛人,和他們在一起,他們什麼樣,諸如此類。

  跟愛人在一起的行動或者關係。同樣的,這些也可能有關性慾–或者無關。

  儘管構成愛的要素會因時間和地點的改變而改變,但是在人們描述愛情的時候,這些要素都會為某種形式所展示。

  現在:愛會讓你幸福麼?有了愛人之後,理所當然的的想法,感覺和行動也會隨愛而來麼?證據再清晰不過了。儘管愛情讓你感覺良好,也會讓你稍感痛苦–不止在分手的時候。墜入愛河不僅使你感覺幸福愉悅,同時,也使你焦慮抑鬱。幸福不僅僅是美妙的感受,它也充斥著糟糕的情緒。研究明確表明愛不等同於幸福。

  為什麼愛情會讓人悲喜交加呢?和所有影響我們感官的事物一樣,注意力給出我們答案,愛對幸福的影響力取決於我們為愛付出精力的多少。當愛存在諸多不確定因素,就要求我們全神貫注,高度集中。她愛我麼?他會向我求婚麼?要是她的朋友不喜歡我怎麼辦?有了心愛的人,伴隨著那些消極的不確定因素,喜憂參半的情緒會接踵而至。

  除此之外,愛上一個人的時間越久,對於他們的喜好你越會感到迷茫。當人們根據自己所認為的伴侶的喜愛程度,來評判一套餐盤,電影,和廚房的設計的時候,他們相伴的時間越長,判斷力就越差。然而,他們還越加肯定自己。在初次見面的時候,人們認為愛人和他們喜好相同,但實際上人的喜好都會改變。愛會令我們對伴侶的喜好感到困惑。

  愛也讓我們更容易對愛人食言。研究顯示那些認為自己真心愛伴侶的人,更容易違背與愛人的誓言,同時他們也更不容易踐行這些誓言。具有良好的自控力的人,具有領導力和控制力,會促使那些儘管不是最愛你的人,踐行對你的誓言。這是另一個原因,讓我們在愛情中悲喜交加。

  因此,儘管愛很美好,也會帶來很多痛苦,製造問題,消極的不確定因素,不匹配的嗜好,違背的誓言。如果你在意自己的幸福,你就應該認清事實–愛不總是讓你幸福。然而,幸福感關係到你戀情成功與否。越感覺幸福的人越容易結婚。研究表明配偶間的幸福感差距越大,越容易離婚。最常見的是妻子幸福感低於丈夫。與其將愛視為通往幸福的捷徑,可能最好的情況是,不管有愛與否,都要幸福。接著,愛和牢不可破的關係會隨後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