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位差距的男朋友說分手該怎麼辦

  隨著經濟的發展,在現代人分手的理由當中,又多了一條——職位差距。比如說外企總監和洗碗小妹那樣的天差地別,自然會走上分手的道路。那麼面對有職位差距的男友說分手怎麼辦呢?

  職位差距的男朋友說分手該怎麼辦

  首先我們要知道的是,職位差距到底是你比男方職位高很多還是說男方比你職位高很多,雖然後者比較常見,但是前者在當今社會的發展過程當中也並不少見。因為問題也該分為兩種,一種是因為女方職位過高,讓男方產生自卑心理所以要分手。還有一種是因為男方職位過高,看不上女方。

  對於女方職位過高,也就是我們所俗稱的“女強人”,其實可以選擇適當的收斂一下自己的女強人氣質。大部分男人其實不希望自己的老婆太有本事,因為這樣會很容易讓他們產生“我在吃軟飯”的心理。但是同樣的,大部分男人也不希望自己的老婆只是個在家做做家務完全拿不出手的黃臉婆,所以說女性應該在這其中尋求一種中庸之道。不能顯得過分的凌厲也不能顯得自己太沒用。所以對於女“女強人”類的女性來說,或許應該慢慢的學會回歸家庭,回歸到家中,這時候相信你定會成功挽回前男朋友。

  而對於男方職位過高,這樣的問題分析起來就更複雜了。首先要明確的是,男方到底是因為覺得女性收入太低了所以才想要提出分手,還是因為他處在更高的圈子當中,所以兩個人沒有共同語言了?前者解決起來比較簡單,只需要讓女性提高自己的收入就可以,這一點通過做兼職,跳槽,開店等多種手段都能做到。但是後者毫無疑問就很難了,因為男方並不是單純的嫌棄女性沒有錢,而是嫌棄對方閱歷不夠。要知道隨著人的收入增長,很自然的會進入到更高的圈子當中,因此也會接觸到更好的人。這也是我們所說的,職位差距的背後除了金錢收入差距,更多的還是閱歷和經驗的差距。

  那麼對於男方職位過高提出的分手應該怎麼辦呢?建議女性還是從自身做起,先讓自己努力追隨上自己男朋友的腳步,起碼不能相差過大。畢竟生活不是偶像劇,沒有霸道總裁愛上保洁小妹的戲碼,有的只是門當戶對以及優秀者配優秀者。所以說想要配得上職位高的男朋友,就要讓自身優秀起來。

  也有女性滿懷疑問的說,我的學歷沒有那麼高,我的收入也不可能比得上我男朋友了,這下怎麼辦?要知道其實很少有女性收入能比自己老公高,但是我們完全可以用溫情來抓牢男人。大部分男人在外面勞碌了一天,回到家中最想要的無疑就是溫馨的家庭氣氛,因此女性完全可以讓自己變身品位頗高的賢妻良母。不是說單純的只會做家務,還可以對自身進行美麗投資,上美容院定時做面膜,逛街給自己買衣服,讓自己整個人都活得精緻起來。為自己的美麗投資,這是永遠不會過時的話題,也是能讓男人死心塌地的一種方式。

  總而言之,有職位差距的情況下男方提出分手的話,女性應該冷靜分析原因,以此做到挽回前男友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