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戀如何維護好感情

  隨著時代的進步,溝通工具的逐漸強大,戀愛雙方相識的途徑越來越多樣化,於此同時產生的異地戀也越來越多。很多人都認為,距離是感情的最大殺手。那由於客觀原因,必須得異地一段時間的情侶們,該如何去維護好彼此的感情呢?下面我來總結一下異地如何戀維護感情的幾個方法。

1善於溝通

  在諮詢過程中,總會遇到這樣的案例。男女雙方以前是大學同學,兩個人在同一個學校談戀愛時感情都挺好的,可是一到畢業了,雙方去了各自不同的城市,於是兩個人的感情也開始隨著距離的增加而慢慢淡了。於是他很困惑:難道真的距離是感情的必殺手?在這樣的案例中,我都會首先問來訪者,除了你們的距離變了,你們還有其他的東西變了嗎?首先溝通方式變了嗎?其實使感情變淡的並不是距離本身,而是因為距離原因而引起的溝通途徑變了,溝通途徑變了也會相應的引起溝通效果的改變,當溝通效果越來越糟糕時,感情也會開始慢慢變味。以前在同一個城市,同一個地方,每天都可以見面,見面了雙方會說話,於是兩個人之間可以有樂同樂,有憂同當。可是當兩個人異地之後,有時發生了一件愉快的事情很想跟對方分享,可是對方不在身邊,打個電話過去,結果對方在忙自己的,也顧不上自己,於是內心開始有不悅了。當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時,很想听聽對方安慰安慰自己,可是對方卻毫不知情,以為自己故意在矯情。當這樣的誤解與委屈多了後,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必定會發生變化,也就是兩個人的心將越走越遠。如果情侶間就算異地,兩個人之間還是可以像以前一樣分享各自生活的快樂與悲傷。這樣兩個人之間心的距離肯定不會遠。所以對於異地的情侶們,記得要善於與對方溝通,及時的去體察對方的情緒,然後能給予對方需要的支持,這樣異地戀感情才能更好的維護好。

 2關心對方的生活圈

  很多異地戀情侶都會抱怨,兩個人隨著距離的增加,可以聊的話題也越來越少,以至於最後都沒有話題聊了。當兩個人在同一個地方時,我們可以知道對方的世界都發生了一些什麼事,於是會有很多話題去討論。可是當兩個人在異地之後,我們就很難去看到對方的生活都發生了一些什麼。當不知道對方的世界發生了什麼時,於是也不知道問什麼,慢慢的兩個人之間可以聊的話題就越來越少了。當情侶兩個人各分兩地時,如果雙方能夠去關心對方的生活圈,主動去詢問對方每天都發生了什麼,然後一起去分享生活,這樣兩個人之間就會有話題可聊了。這樣兩個人的心才能越靠越近。

3信任對方

  當兩個人處於異地時,沒有比信任更重要的東西去維繫感情了。兩個人各分兩地,無法眼見為實,那隻有靠信任了。當給對方打電話,對方卻佔線,後面打通了尋問對方是怎麼回事,對方說是跟自己的好哥們在通話。可是自己卻堅持認為是在跟其他女人在通話,無論對方怎樣解釋都沒用。這樣的關係必定是危險的。如果雙方連信任都沒有的話,自己會處處覺得不安全,時時刻刻都沒有安全感,如果你是男方,一定時刻懂得如何給女人安全感,不然女人沒有安全感這時候就危險了。處於異地戀的情侶們,信任是很最要的。

 4誠實

  剛剛談到信任對方很重要,與之相對應的就是自己對另一半誠實了。當對方一直很信任自己,而當有一天他發覺原來一切都是欺騙他時,這樣的感情注定是完蛋了。假如周末了出去玩,你說與好姐妹出去玩,可是當有一天,和你一起出去玩的異性無意中說起那次和你一起出去玩了,要是你的男朋友或者老公知道你在欺騙他,我想他肯定會有一種憤怒的情緒。所以兩個人再異地,對對方坦誠相待很重要,自己去哪裡,自己乾了什麼,就直接坦誠的跟對方講,而不是欺騙對方。這時也許會有人反駁說:“自己的男朋友很小氣,他不允許自己跟任何異性朋友一起出去玩,有時自己跟一些很好的朋友出去玩,其實兩個人之間什麼都沒有,只是好朋友而已,為了不讓對方擔心,所以索性就不告訴對方。”假如你有這樣的想法,那你有沒有想到過,既然他那麼小氣,那當他發覺你在欺騙他時,他會更加憤怒,而且一個人撒了一句謊,往往需要花十句去圓。如果對方真的小氣,我們也要先如實的告訴對方自己真的即將去幹什麼,對方信不信任我們是對方的事情,自己說不說實話就是自己的事了。如果對方真的不信任我們,那這樣的感情結束了也對雙方來說是一種解脫。假如是因為自己欺騙對方,於是感情結束了,這就是不誠實的一方的責任了。當兩個人異地時,一定要對對方誠實。

  異地戀,想必大多數情侶都會或長或短的經歷一段這樣的感情,我們如何維繫好自己的感情,除了雙方的感情基礎,一些好的方法也是很必要的。希望大家能夠牢記上面總結的幾個方法,也祝福異地戀情侶們的愛情能天長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