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淑女班開課男人要淑女還是選妖精?

  某段時間“淑女”一詞在女人心中是不受待見的。也許是電視電影傳導了錯誤的觀念,淑女就是弱不禁風、矯情發嗲、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代名詞。如林黛玉般,多愁善感、愁眉苦臉。而如今淑女氣質和風範的涵義絕對不等同於中國傳統意義的禮教名詞,它是新的歷史條件下,女人在儀表、談吐、舉止、思維上和行為習慣上一種獨具中國特色的女性魅力,真正表現出女人純潔、真摯的人格魅力的方面。

武漢淑女班開課

  正值9月開學季,走進武漢各大高校校園,隨處可見迷彩服陣,軍訓正如火如荼。但在武漢紡織大學,卻有一支特殊的軍訓方陣,沒有迷彩服、沒有教官;軍訓地點也不在操場,而是室內;軍訓項目不是體能意志力,而是傳統國學禮義,剪紙刺繡。這就是該校的淑女班新學員的開學“軍訓”。

  據了解,淑女班成立於2009年,由武漢紡織大學高等職業技術學院首創,面向學院所有女生開辦的素質拓展班,旨在提升女大學生自身修養。截至今年9月,已開辦四期,共培養學員200餘人。

  在“軍訓”項目上,學生們分別進行了形體站姿訓練、非物質文化遺產剪紙藝術、十字繡實訓以及社交禮儀、服飾禮儀等多個項目的訓練。淑女班講究“內外兼修”,學員必須要學藝術修養、化妝技巧、公關禮儀、形體訓練、國學經典、剪紙藝術、書法、手工編織等課程,共211個學分才算合格。

  據高等職業技術學院院長李世宗介紹,淑女班是對學生非智力因素培養的一次嘗試,這種“軍訓”,可以讓她們在短期內全面接觸班級課程,而這也正是“淑女教育”的一部分內容。“學生們既要能追趕潮流,也要不忘傳統美德;有傳統特質的淑女,也能給她們的形象加分。”李世宗說。

男人要淑女還是選妖精?

  淑女班在社會上也存在有,前段時間還炒的沸沸揚揚,他們保證短期內能把一個普通女子包裝成有珍珠般光芒的淑女,且不說功效如何,男人對淑女的偏愛可見一斑。這也給喜愛淑女的男人們出了一道難題,他們也許應該去上一個辨別真偽淑女的速成班,否則費心盡力追回來的妻卻可能是個偽淑女。

五款男人慎選淑女

 太過粗放的男人。如果你是一個不愛洗澡,衣領永遠發皺,喝湯出聲,放響屁、聲音高調的人,請及時調整愛情方向。假如你非要死鑽牛角尖,請先從頭到腳改造好自己。兄弟,做人又何必太難為自己呢。

 喜歡刺激的男人。活潑的淑女當然也有,只是她通常會保持在一個正常的範圍內,如果你是個喜歡聚眾飲酒、徹夜麻將、飆車一族的男人,建議你還是娶個自己的同類,才會過上好日子。

不懂欣賞的男人。淑女通常都是內斂含蓄的女子,她不張揚的美好,不是一眼就能看出來的,需要男人用心去欣賞,因此淑女身邊搭配一個睿智的男人,怎麼看,都像一道風景一樣賞心悅目。

不愛學習的男人。淑女的修煉工作在她的有生之年都不會停止,如果以為娶得淑女歸就可以放任自己的態度,就大錯特錯了,在她成長的時候,你也必須有所成長,否則,不如找個普通女子為你洗衣做飯,還免你傷神傷心。

不愛讀書的男人。沒有不熱愛讀書的淑女,她的閨房裡總有一角擺放著她最心愛的書籍。在淑女看來,書可能比新款的化妝品還重要,那是她修煉為淑女的工具書。一個不愛讀書的男人,試問和她聊天時,難道只說今天的天氣?

五款男人慎選妖精

太有主見的男人。太有主見的男人未必會欣賞妖精女子那些小伎倆,他總是希望對方聽任於他的指揮。不過,都聽他的了,那妖精怎麼施展她的妖術?一個沒有妖術的妖精,那還叫妖精麼?

 一成不變的男人。妖精的眼光向來時尚前衛,她們熱愛新鮮事物,勇於嘗試創新,如果你只做旁觀者,讓她一個人盡情表演,你們的戀愛遲早完蛋。

 道行不高的男人。人說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降服妖精就得做那個高她一尺的魔頭,怎麼說妖精也是小女子一個,跳得再高,她還是想要一個不時可以讓她仰望的男人。

花心的男人。女人當然希望所有的花心男人不得好死,但妖精肯定會讓花心男人死得最慘,因此建議花心男人可以去淑女那裡,被逮住時,頂多挨上幾個耳光。

  膽小的男人。妖精的妖法變幻莫測,膽小的男人怕經不起幾招折騰就嚇得屁滾尿流了,落成笑柄。建議此類男人先自練膽量,比如玩蹦極、攀岩等高難度動作掌握自如後方可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