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直的人如何拯救婚姻

  婚姻中不管兩個人是性格互補還是性格相近,只要兩個人能夠兼容,那麼婚姻就可以安然無恙。但是,如果一方性格太直,總是不斷的惹火對方,或者不給對方任何的自尊餘地,那麼長期下去,婚姻一定會受到重創。那麼性格直的人如何拯救婚姻呢?

 一,先認清自己

  你之所以性格直,不是說不好,而是說性格直容易傷人,直也容易傷害自己。之所以性格太直,是因為人生遇到的挫折不夠,經歷的事情不多。不懂得以柔克剛,不懂得溫婉其實是最大的能量。有時候你性格直,是因為你不認為你自己太直是一種錯,說實在的話就是太自私了一點。也許你覺得性格直好,但是你的一些話卻往往容易傷害到別人。以至於別人都對你敬而遠之。一個人的幸福感有時候也在乎能否和身邊的人友好的相處。如果你總是因為性格太直不能容忍對方的短處,又不懂得維護對方的自尊,那麼就會和對方之間製造出很多問題。

二,學會換位思考

  有時候靜下心來想一想,你喜歡什麼樣性格的人。不管怎麼樣,你一定喜歡熱情、美麗、真誠、善良、溫柔的人。有句話叫:“剛易折”。一個人如果太過於耿直,就不懂得體諒別人的心思。所以做人有時候要懂得換位思考,在婚姻中尤其如此,你如果不分什麼話都給對方說的話,那麼對方對你的話一定會有一些想法。比如有些女人經常會動不動說離婚,你也許不是想真的離婚,但是你說來說去,有天也許對方就真的跟你離婚了。有時候也許你感覺到累,有所抱怨,但是你經常抱怨成習慣,對方連跟你說話都懶得說,因為對方覺得你就是這樣的人。

  三,懂得婚姻中要半醉半醒

  婚姻之中,不是說你要把所有的事情都向對方一一交代。因為既然走到一起,大家之間一定有一定的默契。有些話該說,有些話不該說,自己要分清楚。如果過度的去表現自我,就會讓對方覺得沒有存在感。所以在婚姻之中自己也要對對方有所保留,而讓對方多發表見解。比如你看不慣自己的家人,不要總是在對方面前說來說去。你可以有你的態度,但是不要總是給對方難堪。同時,你看不慣對方的某一方面,也要想辦法去協調,而不是一味的指責和抱怨。婚姻之中還是有一份神秘感,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

  所以,我們建議性格直的人在婚姻之中,盡量把話語權多留一點給對方。不然你傷害了對方,而自己卻渾然不知。長期下去必然會摧毀你和對方之間的感情。婚姻之中的小事往往會積累成家庭矛盾爆發的大事。所以,要學會委婉,也顯得自己有點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