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擺脫婚前恐懼開心入教堂

 一、婚前恐懼症的表現

  1、擔心婚後沒有自由

  很多大齡剩女習慣了瀟瀟灑灑的單身生活,要是一下子步入婚姻的話,很擔心對方會約束自己,而且整天二人相對也不是什麼美妙的事情,加之婚後的生活瑣事也會將所有的新婚浪漫都全部抹殺。要想克服這個心理問題,首先給自己一個心理適應期,並在這個適應期內盡量承擔自己的責任,相信你對家庭的信心就會逐步建立起來。

  2、擔心老婆與媽媽合不來

  婆媳關係是婚姻生活中的重頭戲,同一屋簷下,相互間的摩擦也就不可避免。出了問題我應該向著誰?同時落水先救媽媽還是老婆?這種時候,男人們只有一個頭兩個大的份兒了。

  3、擔心結婚後會影響工作和前途

  從工作方面講,結婚對男人來說未必是件好事兒。社會競爭激烈,有了家庭的牽絆,難以在工作上大展手腳。應酬去不去?幾點回?酒能不能喝太多?老婆催了電話接不接?一個問題接一個問題,男人們當然進退兩難。

 二、如何克服婚前恐懼症

  1、睡眠

  睡眠不足會成為婚前恐懼症的誘因。睡眠不佳情況下,精神情緒也會受到影響和困擾,壓力也隨之而加大。所以,婚前保證準時入睡,睡眠時間控制在8小時上下,有助預防和克服婚前恐懼症。

  2、增加雙方了解

  男女雙方需要不斷地加強彼此之間的了解,加重感情,這是最重要的婚前心理準備。這項準備若不充分,其他準備再完備也不會保障婚後生活的美滿幸福,縱然是婚前物質準備應有盡有,亦難以彌補心理的損傷,維持夫妻真摯的恩愛。建議你們還是多了解一下再考慮結婚,或者婚前長談一次,盡可能多的互相了解,或許可以消除對未來婚姻的恐懼感。

  3、樹立正確愛情觀和婚姻觀

  首先是要對患者進行安全的培養,為患者營造出一種歸屬感,為患者樹立正確的愛情觀和婚姻觀,其次是用精神支持療法來對婚前恐懼症進行治療。關於支持心理療法的治療可以分為幾個方面,分別是解釋、理解、鼓勵、保證、指導,需要的時候應該對患者的正常生活中的焦慮症狀、恐懼症狀進行干擾,還可以藉助藥物進行輔助的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