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完美老公9標準

  從女人的角度,現代完美好老公的9大標準總結如下:

  一、能幫忙分擔家庭事務。

  不要以為家裡事務都是女人的特權,許多太太一樣早出晚歸地上班,回到家裡還不是疲憊?還要買菜做飯、照看孩子、料理家務事,那個身心疲累勁兒可想而知。假如老公能體諒一下老婆,主動幫忙分擔家庭事務、減輕老婆的負擔,會讓老婆感到他用行動在表現他的愛意。

  二、尊重老婆,平等對待老婆。

  夫妻平等,對妻子的尊重,是起碼的態度。如果把這妻子當“頭髮長見識短”的娘們看待,凡事自說自話,大男子主義很重(除非你妻子喜歡),不去征求她的意見,不去尊重她的一些看法,或者對她的一些想望根本不放在眼裡,就很容易給她造成不平等的感覺,心裡自然不好受。

  三、具備強烈的家庭責任心。

  他能為這個家的幸福不懈地努力。一個男人對家庭的強烈責任心,往往表現在他對工作的熱忱,在這種甜蜜的負擔下,孜孜以求把家庭的質量提高上去。嫁給一個實業型的男人可能會讓某些女人因為他沒有大多時間陪伴她而“抓狂”,可嫁給一個不思上進、沒有奮鬥力的男人則根本沒有盼頭。

  四、不慷慨待己吝嗇待人,不當“守財奴”。

  對於前者,是自私的表現;對於後者,是不自信的表現。好老公不要獨攬家庭財政大權,除非你老婆心甘情願。財政是家庭的經濟命脈,男人如果把銀子當守財奴般的嚴密獨控,往往會造成妻子的“防夫之心不可無”而加強警惕性,想方設法存私房錢,建“小金庫”。呵呵,結果因為戒心太重造成這婚姻關係的淡化。Momey的支配問題如果處理不好,很容易成為家庭矛盾的根源。

 五、關心孩子、注重教育。

  孩子是家裡的寶貝。孩子的健康快樂成長,父親的角色起了很重要的因素。父親給予孩子的愛,父親對孩子的關心和教育,可以讓孩子逐漸從父親那沿襲父親所特有的良好個性,對於孩子的健康成長也不無裨益。

  六、善解人意,體恤老婆。

  有時老婆累了,心情不好了,老公能懂得關心體貼她、安慰和照顧她。關注老婆的情緒變化,起伏原因,適時地表達出你的關愛。或是一杯熱茶,或是一句暖暖的問候,或是一個溫情的擁抱,很多時候就會令女人感動!她感覺到你的溫情和愛意,疲憊和不快很可能就會一掃而光。

  七、感情專一,不沾花惹草。

  男人好色,人人皆知。你不見在街上看到美女,男人大多要多瞄兩眼?可在情感和理智發生衝突時,理性的控制就很有必要了。婚外戀情一旦涉足,婚

  姻中的愛情就不再純粹,也不再美麗。這樣的後果,往往有二:一是男人知錯就改,也難免內疚;二是如沉迷其中,那後果更加不堪。假如妻子還蒙在鼓裡,或許矛盾就沒爆發。若然知情,則也可能產生如下後果:1、“河東獅”型的太太為了報仇,讓你名譽掃地,絕對毫不留情,一拍兩散是常有的事;2、“家醜不外揚”型的太太可能會委屈自己,偷偷傷心落淚。即便如此,也會從此心藏芥蒂。

  八、應酬有度,工餘多陪家人。

  出門應酬至少有個事前說明或交代,免得家人做好美味佳餚在家等待時,才一個電話姍姍來遲。在大失所望的同時,令女人食之無味。工作忙碌的時候,盡情地忙碌;工餘則多找些時間和家人相處,共享快樂家庭時光。這才是一個愛家的好男人的表現嘛。

 九、能做婆婆和老婆之間的調和劑。

  婆媳關係現在常常關係到家庭的幸福和安寧。婆媳的矛盾能否滿意化解,除了兩個女人的各自忍讓以外,老公能否充當調和劑也是至關重要的。如果處理不好,過分偏袒一方,則更容易激化家庭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