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道理是你成功路上必不可少的~

  在人生中,我們必須懂得一些道理才能在佈滿坎坷的路上暢通無阻。傳遞他們要遞送的核心信息:幫助男孩子更像一個男人。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與陌生人見面

  與陌生人握手的意義,對於對方的性格特點會有初步的判斷;對方是否看著你可以看出他的熱情與個性的自信程度;穿著影響第一印象,西裝比牛仔裝更能讓人們給予你職業尊重感,對於別人的第一聲稱呼是簡單還是開放能顯示彼此交往的意願。

  2、人生榜樣

  我們的父母和朋友對於我們有期望,也會鼓勵我們成長,鼓勵是我們人生髮展的重要動力,但是在很多方面我們還需要榜樣,這樣他們為我們如何成長提供了不少具象的參考。

  3、行為自律

  我們需要玩耍和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但是我們也要學會自律——為我們的未來規劃,為實現這樣的規劃從現在開始某些計劃行動,克服自己的某些惰性,堅持某些鍛煉與行動。

  4、積極態度

  問題不在大小,關鍵在於態度。我們受積極態度的激勵,我們自己的積極態度能夠影響很多人。當我們遇到別人的消極態度的時候,可能恰恰顯示的是他們有某些問題,而需要我們更多積極的幫助。

  5、改變與不能改變

  有些事情我們不能改變,比如人的膚色與性別,比如天氣與父母,但有些事情我們可以改變,比如我們對於某些東西的恐懼或者不懂,比如我們在某些時候不清楚自己的愛好,我們需要定義眼前的問題是哪一類,請教良師益友,對於不能改變的事物調整心態,對於能改變的事物確定行動計劃。

  6、學習方式

  我們可能是不同類型的學習者,而且能從父母、學校、社會周圍的人身上學習到東西。我們需要明白自己是哪種學習者,也應該積極地探索不同的學習方式。

  7、遭到拒絕

  我們會因為各種原因覺得,比如人家不喜歡我們,或者人家曾經有過被拒絕的經歷。拒絕並不一定代表你不好,它只是別人的一種觀點。我們在遇到拒絕的時候,不要簡單地情緒反應,而要反思原因,尤其不要簡單地延續這樣的拒絕到其他人身上。

  8、愚蠢的行為

  代表我們所做的不明智與違反常識的行為,我們需要盡力避免這樣的行為,包括參考長者的意見、加強自律與加強反思,我們尤其不要去做公開衝撞法律與公共道德的事情。

  9、錘煉忠誠

  忠誠是一種忠於自己的承諾與誠實的回饋的行為,當我們得到別人幫助、在社區中得到幫助、選擇與合作夥伴的長期合作、勞資關係,這些時候我們都涉及到忠誠與回饋的問題,儘管不是所有時候我們都能忠誠,但是在我們的人生中,忠誠與得到忠誠度是一項極大的資產。

  10、以牙還牙

  男孩子很多時候遇到要報復的事情,可能是小事也可能是大事,從打架到謾罵。但是我們要學會自律的是,我們人從不能公平地報復,也不能因為報復而擺平事情,也許那將開啟一個長久的惡性循環。我們最好的擺平方式,是也許我們在某些​​地方吃了點虧,但是它沒有妨礙我成長與成功。

  11、學習成績

  在美國有技能的人比沒技能的人賺更多的錢,而學校是學習技能最主要的地方,所以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好好學習將來能有一個好的職業。因此要重視學校學習,但是與此同時如果你的學習成績不好,要好好反思原因,改進學習方法。

  12、控制憤怒

  我們在憤怒的時候會情緒化,我們的思維方式就不再像平時那樣,很多時候就會喪失與弱化了自己的目標和正常規則。學會控制的方式是我們可以回應與溝通,而不是簡單地報復,甚至需要冷靜一段時間再來處理問題。

  13、滿嘴跑車

  男孩吹牛或者說大話也是常事,因為男孩子有自己的驕傲,但是說大話往往給我們帶來麻煩,也會傷害某些人或者我們自己。適當閉嘴不是壞事,我們要做的是少說不造就人的話。

  14、管教我們的人

  男孩調皮,很多時候也會冒險鬧事,在生活中能有人用實力和智慧管教我們是我們男孩的幸事。沒教養的孩子,一直是大家心目中的遺憾與嫌棄。

  15、良師益友

  良師益友可以幫助我們少走很多彎路,他往往鼓勵我們,還分享我們前進的方法。對於這樣的良師益友要保持誠實,開發各類的合作,同時我們也要意識到他們也不過是人,體諒他們的不足,也不是盲目崇拜他們的一切。

  16、影視與現實

  影視是有意思的發明,但是我們也要知道它不全是現實,我們要始終注意追問事實,關注現實。尤其是對於有憑印象定論的人來說,我們不能得到風就是雨,而要多問幾個為什麼。

  17、家庭的苦樂

  很多人因家庭而幸福,但也有很多人因家庭而痛苦。我們要學會的是愛家人但不是愛他們所有的行為,我們也不能改變所有人的行為即使他們是我們的家人,要讓我們遠離家人的壞行為,保持對家人有可能改進的希望。

  18、對待女孩

  男人會花時間研究與追求女孩,但是也要記住一些規則:用仁愛與尊敬對待她們;給予她們真誠的讚美;對她們要如同你期望一個男性對待你媽媽的樣子;再生氣也不能打女性;只要你學會了服務女性,你就能得到你期望的一切。

  19、對待冤枉

  能屈能伸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但是還是要做,我們在被冤枉的時候可能殺人的心都有,但是我們如果管住我們的嘴,冷靜下來,隨著時間過去,我們就會知道那些冒犯其實也就那麼回事。

  20、莽撞做事

  男孩子會莽撞做事,往往是因為他們為了吸引註意力,或者一知半解,或者不知後果,或者交友不慎。留意這些情況,注意改進。

  21、有樣學樣

  設想你的生活目標,然後去有樣學樣,與什麼人在一起就可能學到啥,我們的周圍生活裡就有足夠多的可效法的人。

  22、道德約束

  道德約束讓我們顯得有教養,也讓社會有秩序。但道德也往往是無形的,不是那麼顯著的,我們從家庭教養中學習道德約束,也從其他受我們尊敬的人那裡學習到教養的範式,然後我們留意在我們的行為中去把握適當的分寸。

  23、改掉壞習慣

  壞習慣讓我們成長受限,也從負面影響他人。我們要相信自己可以改進,找到信賴的朋友監督我們,選擇新的好的做法並堅持鍛煉新的習慣到一定的時間長度。

  24、適應差異

  在不同的種族與文化的人群中,學會謹慎地使用適當的語言與交往方式,重視我們在思維方式、追求目標與彼此幫助上的價值,而忽略其他的因素,這樣我們就有更多的認同。

  25、安靜下來

  我們可能太好動了,有的時候我們需要學會安靜下來,用自己的心靈意念讓自己暫時與其他人隔離,為自己設定一定的任務完成之後再出外,設想你完成任務以後再休閒的感覺是怎麼樣的?

  26、面對盲區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盲區,而且我們可能不會領會。我們讓自己的導師或者良師益友幫助我們面對這樣的盲區,並且努力去改進而不是迴避這樣的盲區。其實即使我們的老師也有他們的盲區。

  27、人生理想

  在人生不同階段我們有不同的想做的事,5歲孩子會更關注周圍能給他們留下印象的事,當你17歲的時候思維視野會更放在自己擅長做的事情上。我們有各種各樣可能去想像與追求的事情,在其中我們會選擇可能更集中去努力的事情,盡量去多蒐集一些你可能想去的事情的信息,然後再做決定。當你決定了,就要認真去做準備,這樣你才可能避免成為一個沒職業幸福感的人。

  28、尊重真理

  我們周圍有家長或者其他人根據經驗或者教訓總結出來的真理,我們如果不尊重就可能承受後果。我們可以要求知道這些真理的前因後果,但不要貿然去違反。

  29、夥伴壓力

  夥伴群體給你的壓力可以是好的,也可以是不好的,要警惕那些沒遠見、無計劃、自卑、為友不良、得不到父母支持的孩子,在另外一些情況下與夥伴的互動則更為良性:有自信與未來目標、不去模仿其他夥伴的不良行為、不與夥伴們做物質攀比、不去簡單與夥伴比較而去與自己的榜樣比較、追求自己做事情的高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