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即將出現的七退化症狀

 在各種各樣環境問題日益嚴重的今天,宅在家中似乎已經轉變成一種順勢而生的生活方式。要宅就宅得更健康吧!

宅男即將出現的七退化症狀1

  心理學家和健康學家對這種過於脫離社會的生活方式頗有微辭,“宅”是不利於身心健康和未來生活的。美國芝加哥大學心理學教授約翰·卡西奧波研究發現,孤獨可以削弱人體免疫系統,使血壓上升,壓力增大,還有造成抑鬱症的危險,孤獨者和社交活躍者的健康水平存在一定差距,基本類似於吸煙者和非吸煙者、肥胖症患者和非肥胖症者的差距。宅男因為過分依賴網絡所形成的虛擬世界,會逐漸脫離現實世界,甚至出現新型“自閉”。“宅人族”可能退化基本社交技能,甚至會患上“電腦自閉”,導致心理障礙。

  看看《WALL.E》中700年後人類的生活:整天呆在太空船中,肥胖如球,四肢短小,連走路都要依靠飛椅。人類學專家推斷,1000年後人類進化抵達至生理構造“黃金時期”:為了更適合宅居,人類的身高降至1.7米以下;肥胖、禿頭;上肢長、下肢短。由於過分依靠科技,將失去自我防衛和與家人、朋友社交的能力,人類基本的情感都將損失。看看你是不是也有下面這些問題,會不會慢慢退化(還是進化?)成ET!

宅男即將出現的七退化症狀2

  1、退化症狀:突眼大耳原因:視力聽力下降兩耳不聞身邊事,一心只聽耳中音。大多數宅男每天開起播放器塞起耳機,放著聽不完的流行音樂。這樣下去,耳膜受損,聽力下降。另外,長時間用電腦,眼睛還會乾澀,出現乾眼症或角膜炎,高度近視者視網膜易脫離。

宅男即將出現的七退化症狀3

  退化結果:未來的宅男們必然有一雙突出的眼睛和招風大耳。

  2、退化症狀:腿短腰軟原因:久坐肌肉萎縮長時間坐在電腦前,肌肉活動減少,造成血液流量減少,進一步引發肌肉供氧量不足,肌肉酸痛、鬆弛、衰弱甚至萎縮。久坐不動者的關節滑液顯著減少而變得乾燥,繼而容易引發骨與關節疾病,如關節退化、融合。

宅男即將出現的七退化症狀4

  退化結果:未來的宅男們身體柔軟,腿因為久坐已經退化成嬰孩般的短肢,上肢卻長而有力。

  3、退化症狀:綠色血液原因:心率血壓改變對心臟來說,久坐不動的姿勢使血液循環減緩,身體對心臟工作量的需求也就減少了,時間長了甚至會使心臟機能衰退,引起心肌萎縮,血管彈性變差,更容易進展為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等。長此以往,心臟機能衰退,大腦供血不足,傷神損腦,身體各主要器官都會出現病變。血黏度升高,血流緩慢,很容易形成血栓。

宅男即將出現的七退化症狀5

  退化結果:未來宅男的血液呈綠色,是因為血液裡含有大量葉綠素。每天只要定時用光照射就會恢復血液動力,更多地製造氧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