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壓力大休息充足很重要

  壓力大是很多男性朋友的現狀,激增的壓力會加速腎上腺素分泌,使心跳加快,容易產生疲勞。研究發現,高壓力的人不論在居家、運動、工作及開車時,發生意外傷害的機率較一般人高。

  疲勞來自某種器官過度使用,正面效益是保護機制,負面效益是環境適應不良,易使工作能力降低,影響日常生活。

  而且,由於社會文化對性別角色的製約,男性並不了解自己的身體變化,使得疲勞問題一再被忽視。

  現代男性起早上班,為了公司業績拼命加班,下班後得忙應酬,回到家裡已經晚上11點,這種忙碌的都會7-11族男性,卻往往在不知不覺中賠掉了自己的健康。

  為什麼過勞死的男性比例特別高?男人真的比較累、比較拚命嗎?其實,受到男性賀爾蒙──睾固酮的影響,不斷競逐爭霸的生活模式,似乎已成為男性無法擺脫的宿命。

  尤其男性抒壓方式多傾向「集團式」,像一起去打球,一起去上三溫暖等,「男性很少是靜下來,自己面對自己的,」短髮圓眼的溫佑君提到,感官未被開發的男性,其實比女生有更大的潛力。

  「男性一旦碰到喜歡的味道,瓶蓋一打開,就會拚命用力吸,反應很強烈。還會滔滔不絕跟你談起關於味道的記憶,像是童年、初戀啊等等,」、

  然而,面對先天生理因素與後天環境不良的重重壓力下,卻有一些男性看起來總是活力充沛、泰然自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