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男人,三個女人

  在一個處女膜再造廣告滿天飛的時代,就連女人都不相信有真心和愛情的時代,居然還會有一往情深的男人?連我都覺得頗可懷疑。要不是聽了下面的的故事,怎麼也得批判一番。

  一個男人和三個女人的愛情

  我不是講故事的好手,無法把他的故事講到令人落淚。我只知道他們相愛時有令人驚異的年齡落差。他也有妻室,然而他們照樣走到了一起。看上去和一般男人女人的故事大同小異。時間變得漫長,在那些不能見面的時刻,百般纏綿與激情過後的疲憊成為一些日子的主旋律。在盡情享受歡娛的時刻,沒有人會想到分手,只想到在一起廝守終生。他那時,一再對女友講,他此生只愛她一個。年輕的女友當然樂於接受他的誓言,她才20歲,正是做夢的年紀。

  接著是常見的私奔,兩個人在愛情的光環籠罩下,因貧窮而相濡以沫,情深且志堅。接著,就像所有廉價小說的情節一樣,她因年輕貌美有了一份好工作,並受到老闆的猛烈追求。她是個好女人,她因為要戰勝自己向他要一個名份。沒有名份。離家多年的男人不知道怎樣向結髮妻子說離婚。女友哭了,為他的懦弱,為自己的愛,終於離去。

  本來嘛,再高尚的愛情也會墮入世俗的泥淖之中。我們已經司空見慣了。戲劇性的是,另一個女人出現了。當他沉浸在深深的背叛的痛苦之中,可是沒有人理解他。於是他開始了與這個女人的約會。奇怪的是,他急切地想見女人,並不是想向她傾訴愛情,而是每一天每一件事都離不開那個背叛他的女友,他雙眼含淚的傾訴開始時打動了女人,以為這樣一個忠貞的男人太少見了,那個小妖精見錢眼開,不值得你愛。陪他罵了那個女人一個月後,這個女人恍然發現,敢情自己的作用就是聽他的故事陪他回憶來著。為此女人還為這個男人擦過眼淚。

  男人卻對朋友講自己為前任女友守身如玉。待這話傳到後一個女友的耳邊,結局大家一定料到了。我在一個女人聚會的場合聽到了這個故事。女主角是那個給他擦眼淚的女人。她十分鄭重地告訴大家,千萬別跟那些剛失戀的人打交道。整個一神經病。當場就有人講,看他對以前的女友的態度,就會知道他將來對你如何。什麼呀,我看他眼裡只有自己。萬一他誰也不放在心上,豈不更糟。那有什麼?當事者大聲說,你要一個開開心心的花花公子也比跟一個哭啼啼的男人強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