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心更難猜?

  不要太相信男人的花言巧語,考察一個男人關鍵是要看他的責任心和實際行動。如果男人對你溫柔、對你輕聲細語說我愛你?也許他只是嘴上說說而已!男人的心有時候比女人更難猜,一起來看看男人10個口不對心的行為,如果你的他有以下行為,也許你真的要注意了。好女孩的時光經不起男人的蹉跎!

  1、男生誇獎你漂亮溫柔,有的時候其實只是出於禮貌和風度,並不代表他對你有好感才對你說的。

  2、在約會的時候男人主動買單這也是一種紳士風度,可是並不代表他願意再次和你約會。

  3、他和你發生了親密行為,也許只是腎上腺素起到了作用,但是這並不能代表你們的關係更深一層,也不代表他從此覺得要對你負責。

  4、他對你百依百順只能說明他的脾氣好,你沒有觸碰到他的底線。但是不代表他認可並且可以一直忍耐你的壞脾氣哦。

  5、他隨叫隨到願意幫你收拾爛攤子,不代表他非常愛你永遠不變哦。男人有時候的責任心只是為了表示他是個純爺們,願意仗義的為你解決難題,不過並不代表愛情。

  6、他和你交往了很多年,不代表他真的想和你結婚,可能他只是懶得改變這種生活方式。

  7、約會完他說有時間再聯繫你,不代表他真的會再聯繫你,所以不要信以為真的守著電話等。可能他從此人間蒸發了。

  8、他口口聲聲說愛你,但是不代表他真的把你當成他的唯一要和你一生一世哦。

  9、你傷心的時候他給了你一個溫暖的擁抱,不代表他開始當你是他的女朋友哦。朋友之間也是可安慰和擁抱的。

  10、他嘴上說不在乎你的身材,覺得你胖胖的很可愛,不代表他真的可以容忍你的贅肉哦,搞不好他是一個辣妹控。反正你又不是他的女朋友,你身上多少肉,與他何干呢?

  口不對心是很多人經常流露的心病。

  男人常常投訴女人口不對心,專說反話,卻希望對方自動猜中她們的心意,這樣才算是了解、在意、愛她們的表現。女人也常常埋怨男人口不對心,嘴裡說只愛她一人,腦裡卻有無數個女人的胴體。父母在子女面前總說不要花費孝敬他們,有心便足夠,子女真的什麼都不做時又怨命,覺得自己很可憐。

  情場上口不對心,親人間口不對心很普遍。表面說一套,實際期望又是另一套。其實每個人都希望別人能閱讀自己的心,心意不宣而喻,羞於表白,透露自己的要求。大家都想表現得不貪婪,不計較,掩飾自己潛藏的諸多慾望。以這種方式和親密的人相處,不是很辛苦嗎?

  但大家還是寧願口不對心,因為直言比撒謊更難,每個人都害怕被看穿,想保護自己。口不對心有三種形式:

  ?一是為自我保護,不想透露自己的想法,羞怕別人看穿自己的慾望。

  ?二是為照顧對方,出於善心不說真心話,怕對方為自己費心,原來可能是出於好意,但往往演變成阻礙坦白溝通,製造更大的、不必要的誤會。這種形式多發生在慈母或情侶之間。

  ?三是心存介意,表面說盡反話,表現友好和善,甚至為人著想,表示大方不計較,可內裡的潛台詞卻明顯相反,心存計算,或對事情對別人早已有負面判斷。明明心裡不悅,卻說沒事別多心,明明想得到奉承,卻說沒所謂不介意。

  可是,因為表現得大方大量,心裡更感到吃虧,不憤,覺得自己是受害者,做好人沒好報,不被重視。這種偽善容易積怨,自製委屈,自我憐憫,暗嘆命苦,形成心胸狹窄。怨婦通常有這種心存介意的口不對心症狀,難於相處,教人無所適從,壓力無比。

  口不對心是方便隱藏自己的小手段,容易被心清者一眼看穿,自暴其醜。別小看口不對心對心理健康的破壞性,它壓抑人的真實想法、慾望和意願。因為無法釋放自己,致造成心理壓抑,久鬱成疾,累積成怨氣、嫉妒、憤怒、抑鬱或其他負面情緒。在被揭破或壓抑不住,情緒反彈時,更容易惱羞成怒,失控爆發,歇斯底里,自傷傷人。

  表達自己是平衡心理的重要一環,能真誠、自如地表達自己的人,心境豁達,少有鬱結,平易近人。坦誠才是最自由、舒服的表達方式,別讓心病把自己變得虛偽和討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