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摻假婚姻背後的“潛規則”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享受此刻擁有”這是網絡上很流行的一句話,似乎也是80後愛情觀的真實寫照。很多年輕人跟著當下的感覺走,活在當下,享受愛情的每分每秒,他們可以一瞬間就愛得死去活來,但又能很快就分手當作不認識。“閃婚”“閃離”已經是80後的代名詞了。80後戀愛結婚已經不像60、70那樣單純,80後的婚姻中摻假太嚴重了。

  80後婚姻的潛規則:

 潛規則一:把戀愛當成事業上的籌碼

  在過去女方婚姻好像只是一種籌碼,而現在真的就能使女人變得不再像秤砣了嗎?不少父母本著為以後著想的高尚原則,大膽地為子女設計婚姻,卻恰恰成了幸福路上的絆腳石。他們沒有權利去戀愛,只能作為一種籌碼擺放在盛大的婚姻禮堂上。

  潛規則二:在婚姻中倒賣自己

  男找女,女找男,在除了真正愛情的背後,可能又存在了另外一種目的。或許男方是看中了女方家中的哪位貴人,或者女人則是看中男人的腰纏萬貫。在男人女人存在這種遊戲的交往的同時,他們忽略了一點,那就是在婚姻中他們已經倒賣了自己,而且是“賤”賣。

 潛規則三:把愛情典當成金錢、勢力

  中國的婚姻可能自古以來就沒有脫離這個現實,一直以來我不可思議的以為,是不是過去的官宦制度造成了這一切呢,憑什麼非得門當戶對,這樣的婚姻一定就非常的幸福嗎,當愛情出賣給金錢和勢力的時候,那麼愛情已經像變質的水果一樣滿生寄生蟲。

  潛規則四:為房而婚

  現在這年頭雖說都有車有房,看了報紙的徵婚廣告,男方大多都介紹自己有房有車,當放在現在這代人身上,有房有車不一定就是稀罕事兒,房子得別墅,轎車最少得四個圈的,不然進進出出的人家嫁你就覺得沒面子,而且爹媽也捨不得把閨女送給你。

潛規則五:閃婚閃離

  現在年輕人不害怕結婚,因為離婚根本不是丟人事兒,就像很多怪事,見怪不怪。所以他們本著以試婚挑戰戀愛技巧,技術,學習戀愛這本寶典。所以就出現了“週三領紅本週五領綠本”的潮流現象。不知道這代年輕人到底要試多少次婚才能長大。

 潛規則六:無愛婚姻

  不知在過去哪個年代,曾經都是先結婚後培養感情,後來隨著時間推移,這種現象越來越“差”,但就進幾來的觀察來看,這種現像似乎又有勃起的衝動,男女雙方對彼此不表達內心的真實感情,而是朦朧得用一種扭扭捏捏的虛偽做作來表達他們之間的愛情。

 潛規則七:滿足父母的期望

  越來越多的父母盼望未婚的同志們趁年輕結婚,但是越來越多的他們被現實壓榨地不得不放下婚姻,為了生計,為了更多的美好,他們選擇了不談戀愛,更不接觸婚姻,所以就呈現了往年過節高薪“租男友”“聘女友”的現象,同樣的現象存在於結婚之中,那就是“假結婚”。

 潛規則八:挑戰初婚的“刺激”

  本著帶有“婚姻恐懼症”的原則結婚了,或許只是為了想挑戰初婚帶來的刺激,或許只是為了證明自己可以結束這段結界,結婚在更多年輕人心裡成了一種時尚。而且婚姻在很多時候可以解決生活上、心理上的的壓力和抑鬱,在很大程度上防止了與現實脫節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