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山大男”不妨試試減壓新招

生活方式和節奏的調整,一些新的方法男人不妨也多試試,也許能找到更合適自己的心理解壓方法。

 1、轉移注意VS喋喋不休

  喋喋不休地訴苦並不適合每個人,反而可能引發其他健康問題。痛過之後,轉移注意力更為有效。

 2、吃黑巧克力VS不吃東西

  因為怕長胖,很多人心情不好時不敢吃零食。但吃塊黑巧克力可以緩解緊張的神經,減少壓力激素。

 3、隨心所欲VS靜心冥想

  心情煩悶,大部分人都勸告自己深呼吸、冥想。然而研究顯示,這一方法並非適合所有人。任何有助於忘掉煩惱的事情都可以嘗試,冥想不管用,可以試試跑步等。

4、能睡就睡VS不消氣不上床

  以前,夫妻倆吵得不可開交時,都想先說清楚,和好了再睡覺。強迫自己討論問題會限制自控能力和思考能力。不如暫時休戰,先睡一覺,明天再“談判”。

 5、發洩脾氣VS控制情緒

  從小家長就教育我們要克制脾氣,但是最新研究顯示,把恐懼、憤怒情緒說出來,可以減少壓力激素的分泌。比如堵車、受氣時罵上幾句。

 6、逗寵物VS找朋友

  心情不好,我們首先想到家人和朋友。然而,研究發現,逗逗寵物能更有效地降低因壓力而上升的血壓。

  男人們不要束縛於傳統的觀念,可以做些新的嘗試,接受一些適合自己的新興解壓方式,或許可以讓身心得到更好地放鬆,從容地面對生活的各種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