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願意娶一個不能生育的女人嗎?

  我可能不會有孩子,雖然現在一直都在吃藥,醫生也還沒確定能不能生育,但是還是有可能做不了媽媽。病因是多年的無排卵型功血。

  交過一個男朋友,談了兩年,他知道我這個病後,也帶我去看過醫生,開始還不說什麼,沒多久就失去了耐心,常常抱怨我連最基本的生孩子都不行。後來便分手了。其實他的心情我也可以理解。

  我來自農村,今年25歲了,已經一個人在異鄉漂泊了五年。在家鄉像我這個年齡的女孩子的幾乎都為人妻為人母。家裡很為我著急,不停地催我找男朋友。

  可我從來不敢跟家裡說自己的病,我怕他們難過和擔心。一個女人如果不能生育,對她的家庭都是一個打擊。我也不敢戀愛,因為我怕傷害自己也傷害別人。

  好多同學和朋友都生寶寶了,其實我很喜歡小孩子,但我真不知道這輩子能不能有自己的孩子。曾想過,如果我不能生育,就領養一個孩子,但是又想到單親家庭的孩子會有心理缺陷,我想我還是給不了她(他)完整的幸福。

  今天上班的時候一個同事說,找個離過婚的,年紀大點無所謂,拖兒帶女的,用不著自己生了。聽了她的話感覺酸酸的,一個人躲在洗手間哭了很久,像我這樣的人,還能找到真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