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總說愛你,可是就是不娶你。

  一直以來,我都無法理解有女朋友的男孩卻跑去相親。

  幾年前,我聽一個朋友講過,他說他陪閨蜜去相親過,因為家里人說男方條件很好,畢業於中山大學,在深圳一家金融公司做經理,薪資很好!

  大家都有一個想法,就是認為做金融的人,都有’點石成金’的能力,再加上男方長相還不錯,所以他閨蜜也挺滿意

  一頓飯下來,雙方聊得很盡興,男的喜歡打籃球,女的也喜歡運動!也算志同道合,男的挺會享受生活,開了瓶香檳,津津樂道說了起來,不喜歡奢侈的東西,比較講究質地,這讓朋友的閨蜜加大了好感!

  他說:”從閨蜜神采飛揚的表情裡,我看得出閨蜜對他的鍾情。”

  然而讓人意外的是,就在雙方用完餐準備起身走的時候,一個穿著時尚的女孩怒氣沖沖地走了進來,當著所有人的面扇了男方一巴掌,罵了一聲“渣男” ,就揚長而去。

  那時候我們才知道,男方並不是單身,而且早就帶女方見過家長。但是男方卻一再而再地接受別人的相親邀請,無非就是想騎驢找馬,貨比三家。

  後來男方曾在微信上找過朋友閨蜜幾次,她說,一個永遠在比較的人,哪怕再喜歡你,他也不可能娶你。因為他一輩子都在對比,一輩子都沒有對一個人真正付出真心。

  我身邊也有不少男性朋友,他們從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有時候看他們的朋友圈,覺得他們很愛女朋友,大有“山無棱,天地合,才敢與君絕”的奮不顧身。但如果你問他們:“你有想過和她結婚嗎?”

  他們的回答大多數都是,還沒想呢,先走一步是一步吧。

  看,有時候愛情就是這麼殘酷,越是絢爛的煙花,就越是只綻放在那一秒。他們奪走了你青春的所有記憶,卻沒有賠給你一個長相廝守的餘生。

  你問他愛不愛你,他愛!可是他就是不想娶你。

  他想像不到和你走下去的日子,他看不到和你在一起的未來,他要的只是此刻的溫存,卻不是想給你一份責任。

  男人不結婚的理由:

恐懼婚姻

  戀愛久了男人還不願意娶你,不是因為他不夠愛你,可能是他對婚姻有恐懼感,沒有走進婚姻的思想準備。

  現代社會,離婚率急升,人們對婚姻不再信任。以前覺得婚姻就能長久,能讓對方一直陪在自己身邊,可是現在各種誘惑遍布,不管男人或是女人都會抵擋不住誘惑出軌。有時候男人見身邊朋友結婚了又離,就開始恐懼婚姻了。

 害怕承諾

  別以為男人就足夠勇敢,其實男人也是懦弱的。很多男人害怕承諾,是害怕要為自己的承諾負責任。而不想負責任的細胞基本上和男性荷爾蒙一樣,根生於男性基因之中,差別是有些男人較多,有些男人較少而已。

  結婚意味著承諾,意味著你要對這個人好,要好好待她,跟她一輩子在一起。這個承諾太長遠,好比一根枷鎖,把他綁住了,男人不想這麼快搭上自己的一輩子。

怕改變自己生活模式

  人們都不太願意改變已習慣的生活模式,若你不明白,看看身邊天天埋怨自己工作但仍然未轉工的同事吧。因為多年來已經習慣了,突然轉換的話需要一定的時間來重新適應,而很多人是不想這樣隨便改變自己的生活模式的。

  結婚,代表這兩個人要一起生活,更有可能是一家人在一起生活。婆媳、私生活等問題接踵而來。你要去適應對方的壞習慣,戀愛中的對方似乎一切都是美好的,可是婚後卻不一定了。

  不愛你

  如果以上都不是你男朋友不願意娶你的理由,那麼只有一個,就是他根本就不愛你。人們的責任感越來越低,以往的從一而終現在就像是一個笑柄,誰這麼說就代表著老土。

  如果一個男人足夠愛你,那麼他絕對不會逃避,他會比你更緊張,希望把你進來拉進婚姻的殿堂,把你變成自己唯一的。如果他足夠愛你,他會承擔起所有的責任,好好愛你一輩子。

  請不要逃避這個話題,現在很多男人對感情都是抱著玩玩的態度,根本沒有結婚的意思。如果你發現你的男人就是這麼一種混世魔王的話,勸你早早分手另尋自己的幸福。雖然這樣的抉擇很痛苦,可是比起浪費自己的青春更為靠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