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為什麼隨時都能發情?

  在人們的印像中,男性追求性器官的直接快感的動機似乎比女性要強烈很多。比起用心經營一段穩定的情感關係,他們看起來更熱衷於充滿直接刺激的“一夜情”。這看起來更像是一種刻板印象(即人們受社會主流思維的影響而產生的固定不變的印象),可是美國艾滋病教育中心的惠特尼·米西丁和他的同事卻用實證研究驗證了這個說法。另外,在同性戀中,Gay比Lala的人數更多,但擁有固定性伴侶的Gay卻比Lala少很多,是男性這一特點的另一個例證。

  所以,通常人們對此還有更直接的說法:用下半身思考的男人。

  男性為什麼會這樣?是什麼原因讓他可以隨時都能開始一次性行為,並且無論自己是否愛對方,他都可以勃起?這是讓很多女性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大概也鮮有男性去認真想一想這背後的原因。

  女性對性對象的挑剔是人盡皆知的,但如果男性也那麼挑剔的話,或許人類這個種族根本無法捱過幾千年前那麼惡劣的生存環境,早早滅亡了。

  由於女性的生育成本過於高昂(整整十個月的孕期,以及孩子出生後長達十多年的撫育期),使得她們對性對象非常挑剔。她們除了要看性對象的健康程度外,更要考察對方的物質資源和社會地位,以便挑選出最好、最有保障的合作撫育者。這是個並不容易且需要花費一定時間的過程。而男性的生育成本幾乎可以忽略不計,並且他們天生的使命就是最大程度地傳遞自己的基因,擔負著整個人類族群生命延續的任務,自然就“來不及”對性對像有過多挑剔——這就是造物主的神奇之處!

  雙手的解放使人類擺脫了為生存而競爭的被動地位,從而得以“飽暖思淫欲”。

  在動物世界裡,所有的雄性動物都在為了生存和交配而埋頭戰鬥。而大自然讓它們只在每年的某個固定的時間發情,其他時間則必須努力施展各種捕獵技術,同時防備和躲避天敵對自己的襲擊,這樣才能生存下來。而人類的男性只需花費一天中的幾個小時就能賺取到足夠的生存材料,因此就有大量的未經消耗的能量用於思考、感覺和享受,這給男性的隨時發情創造了時間、精力和體力上的基礎。

  在大腦的構造上,男性大腦內與腦垂體相連的下丘腦視前區比女性要大整整1倍,而這個區域的功能是分泌荷爾蒙,以及掌管性想法和性行為。

  如果說女性用來放置性想法和性衝動的空間猶如一輛超級迷你汽車的話,那麼男性的這個空間就像是一台豪華商務車。正因為如此,男性幾乎每分鐘就會有一次與性有關的想法或畫面(眾所周知,男性都是視覺動物,隨便一張圖片都能讓他想到性,更別提公交車裡衣著暴露的美女了) ,而女性可能一天只能想到一次(女性是感覺動物,性喚起是需要充滿情愛的氛圍的)。

  有了想法不一定就會付諸行動,但有了想法之後要付諸行動男性就會比女性容易很多。這是男性之所以能隨時發情的生理基礎。

  在今天的社會分工中,男性依然處在優勢地位是不可忽視的事實,而這容易使男性有一種性的優越感,下意識地認為女性都該臣服於他。

  雖然男女平等提倡了很多年,但種種因素使得今天的男性依然在經濟、政治、權力等方面處在絕對的優勢地位。在那些比自己職位低、能力弱的女性面前,他們容易油然生出一種優越感,甚至會用權力來攝取性愛。對於很多身居要職的男性來說,性不再只是性本身,更多的還帶有一種“支配欲”和“佔有欲”,那會讓他對自己的男性雄風有一種確信和自我滿足。即便不是身處要職,對於某些男性來說,似乎“征服”女性的數量也代表了他的男性魅力和能力,這也會促使他一有機會就去獵豔。

  出於這種展示的心理,男性也會忍不住向外尋求性的刺激。這是男性會隨時發情的社會文化基礎。

  但是,發情是一回事,出軌是另一回事。

  男性每天都會無數次想到性,可是那並不意味著他因此就會背著自己的伴侶去發生真正的性行為。古人說“發乎情,止乎禮”,意思是說雖然有情有欲,但依然以禮相待。引用到現代社會中,這句話該改為“發情,貴於[貴在?]自我覺知”,即能看到自己的發情,允許自己發情,但同時也能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