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聊聊職場“四病”

  隨著生活方式和工作節奏的不斷加快,白領綜合徵正在不斷侵襲現代職場人士,為此大家一定要引起足夠重視。下面,讓我們一起去了解職場男性易患的四種白領綜合症都有哪些吧。

  盒飯綜合症

  工作節奏慢慢加快,使都市白領越來越多地靠盒飯解決午飯和晚飯問題,這也給人們的健康帶來隱患。因為經營盒飯的攤點,缺乏食品衛生條件和營養常識,使用濃重的調味料,經常食用這種盒飯容易上火,出現咽痛、口腔潰瘍、牙痛、腹脹、便秘等症狀。而且對一些不法商販用不新鮮的肉烹調,長期食用容易患上腸胃不調疾病。

  時間綜合症

  時間綜合症是指人們對時間的反應過於關注所產生的情緒波動現象。現代生活節奏越來越快,使白領感到時間越來越不夠用,對事業的專注使人對緊迫的時間感到焦躁不安,這樣會引發心率加快、血壓升高、呼吸急促等症狀。

  光源綜合症

  許多人喜歡在辦公時把燈全都打開,把整個室內照亮,但不知道燈光也會給人帶來傷害。人在燈光下的時間久就會造成視神經疲勞,而且燈光缺乏陽光所特有的紫外線,使缺鈣所致的老年性骨折、嬰幼兒佝僂病增多。有專家認為,熒光燈發出的強光波,能導致生物體內大量的細胞遺傳變性,燈光的過分使用同時也擾亂了生物鐘,造成人體心理節律失調,精神不振。

  熬夜綜合症

  城市夜生活豐富多彩,吸引很多人加入夜生活的行列,使一部分人逐漸開始形成了晚睡習慣,甚至熬夜,睡眠不足者增多。臨床已證實,長此以往,會導致人體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紊亂,繼而出現食慾不振、失眠等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