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在戀愛和婚姻之中的不同之處

  戀愛是婚姻的前奏。照理說,戀愛對象和結婚對像是同一人,但實際情況往往並非如此。男人的求愛對象和求婚對象往往是不同的兩個人。

 你要扮演男人的什麼角色

  鑑於戀愛的主要活動是風花雪月、談情說愛,婚姻的主要活動是柴米油鹽、鍋碗瓢盆,居家過日子,所以,理想的戀人,越漂亮越好,越浪漫越好;理想的愛人,則是越實在越好,相貌過得去即可,太漂亮,容易招惹是非,使家無寧日。所以,男人往往希望婚姻是淑女和才女,而對美女往往存有極大的偏見,認為是“紅顏禍水”什麼的。

  但這種“理智”、“明智”的選擇,往往僅限於男人清醒時,或是大夢初醒時。問題是,男人往往是在被浪漫愛情沖昏了頭時,才會向心儀的對象求婚。什麼樣的女人,能夠使男人犯迷糊呢?當然是美女!特別是風騷型、狐狸精型的極品美女,瞥你一眼,就能夠勾走你的魂。連魂都沒了,還奢談什麼理智、明智,何況男人天生都是好色的主。

  所以,美女、才女和淑女,男人毫不猶豫的首選肯定是美女。他會目不轉睛地、色迷迷地盯著美女,連眼角眉梢的余光,也不會給才女和淑女。美女最大的能耐,就是讓男人一見鍾情、一見傾心,一見丟魂。家有美妻的男人,往往是飽受“紅顏禍水”的切膚之痛之後,才會痛定思痛,把眼光停留在才女,或是淑女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