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單身者選擇同居

  如果不是因為什麼重大的原因,很少有人會選擇單身,然而單身者也是有性慾的,所以一些不願意結婚的人,就選擇同居來進行生活。不結婚進行同居看起來時時一種比較和諧的性愛方式,但是其中也隱藏了不少的誘惑,下面一起看看,選擇這種生活方式的人的內心世界。

  隨心所欲的同居

  一個人隨心所欲地生活,無憂無慮一點都不受別人的約束。偶爾遇到比較心儀的異性兩個人就在一起過一段同居生活,等相互之間都對對方沒有什麼興趣了,膩歪了,再分開。有人說,這叫情感實驗,就像吃東西一樣,等什麼都品嚐過了之後才會知道哪樣東西最合適自己的口味。其實在浪費了這麼多的時間、情感和精力之後,卻還是什麼也沒有得到,至今仍舊是一無所有。

  我想結婚是人生的必經之路,是一個人生理和心理的最終歸宿。如果一個人拿婚姻當兒戲,刻意地逃避它而不敢正視它,說明這個人要么生理有缺陷,要么心理不健全。

  相愛簡單相處太難

  同居與婚姻不同,同居中兩個人還能極力維持自己的形象,經濟上也相對獨立,感情上也不會絕對認真,雙方有較大的空間和自由度。“相愛總是簡單,相處太難。”即使愛的激情過後,雙方也不會因為責任而感到愧疚,也不會為財產和孩子問題吵得不可開交,更不會因此受到過多的心靈傷害。萬一真的遇上了“另一半”再談論婚嫁也為時不晚。

為什麼很多單身者選擇同居1
  既無好壞亦沒對錯

  自從同居被人們默許之後,單身者才算真正獲得了自由。否則單身不可避免地會因同居而背上各種各樣的黑鍋。單身者做出這種選擇的理由和目的,以及單身生活中的感受是各不相同的。可以說,有多少個單身者,就有多少種原因和體驗,對其分門別類既不可取也無必要。而且,單身與結婚之間也無明確的界線。有人厭倦了單身生活而想找個溫暖的家,也有人在婚姻上受到挫折而步入單身者的行列。把單身生活當做一種正常現象,不再把它看成與婚姻家庭水火不相容的東西,單身族才能活得平靜而舒暢。

  單身並且潔身自愛

  兩個人開始同居就說明兩個人的關係已經非常密切,希望介入彼此的生活。一個大活人並不像家具、電器,可以隨時搬回,可以隨時送人、扔掉。這個人必將在同居對象的生活中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他(她)的離開也必將留下傷害。對大多數人來說,同居的目的並不是為了明天誰也不欠誰地分手,而是不能或不想結婚,只好以同居的形式模仿給人安全感的婚姻生活。

  寧缺毋濫

  單身者大多是一些有高層次需求的人。馬斯洛的需求層次裡,性愛是最低層次的需求,而單身者往往更多地追求自我的實現,這是一種更為高尚的人生觀。反倒是越來越多的已婚者並未因為婚姻而妨礙他去追求隨意的性愛,相反他倒沒有什麼後顧之憂了。

  如果要追求性愛有什麼會比結婚更手到擒來,更合理合法。有哪個女子全心全意,傾情獻身既不為情也不為錢?如果你了解單身者你就會知道,他們過著更為單純的生活,如果與自己愛慕的人相遇谁愿隨便放手。

  他們同樣會孤單,會寂寞,但他們寧願守著孤單去等待夢中的愛人,如果那個人出現他(她)們也會很高興地在結婚冊上籤上自己的名字。他們只是固守著“寧缺毋濫”的真諦不願改變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