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蓉仙”輕鬆消除壓力十法

  隨著時代的進步,生活水平的提高,男性的心理壓力越來越大,壓得男性朋友喘不過氣來,那麼怎麼用簡單的方法消除這些心理壓力呢?接下來我們來看一下:

  學習“蓉仙”輕鬆解壓十法

  打盹:學會在家中、辦公室,甚至汽車上,一切場合都可藉機打盹,只需10分鐘,就會使你精神振奮。

  想像:藉由想像你所喜愛的地方,如大海、高山等,放鬆大腦;把思緒集中在想像物的“看、聞、聽”上,並漸漸入境,由此達到精神放鬆的目的。

  按摩:緊閉雙眼,用手指尖用力按摩前額和後脖頸處,有規則地向同一方向旋轉;不要漫無目的地揉搓。

  呼吸:快速進行淺呼吸,為了更加放鬆,慢慢吸氣、屏住氣,然後呼氣,每一個階段各持續八拍。

  腹部呼吸:平躺在地板上,面朝上,身體自然放鬆,緊閉雙目。呼氣,把肺部的氣全部呼出,腹部鼓出,然後緊縮腹部,吸氣,最後放鬆,使腹部恢復原狀。正常呼吸數分鐘後,再重複此一過程。

  擺脫常規:經常試用不同的方法,做一些平日不常做的事,如雙腳蹦著上下樓梯.洗浴時唱歌:每天洗澡時,放開歌喉,盡量拉長音調。因為,大聲唱歌需要不停地深呼吸,這樣可以得到放鬆,心情愉快。

  發展興趣:培養對各種活動的興趣,並儘情去享受。

  伸展運動:伸展運動可以使全身肌肉得到放鬆,對消除緊張十分有益。

  放鬆反應:舒適地坐在一安靜的地方,緊閉雙目,放鬆肌肉,默默地進行一呼一吸,以深呼吸為主。

  以上介紹了消除男性心理壓力的方法,希望對大家能有所幫助,男性朋友不要有太大的壓力,想開點就好了,心情好什麼都會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