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家成為男人的“作品”

  陳凱歌本人曾經被各種媒體調侃過多次,他都一笑了之。可他為什麼對胡戈火冒三丈?因為胡戈調侃的不是陳導自己,而是陳導的作品。

  對男人來說,自己是可以被批評的,但是自己的作品就未必了。作品,傾注了心血和關注,就像自己的孩子,是要保護的。

  讓家成為男人的“作品”

  女人都在抱怨男人對家庭的責任心日薄西山,都在抱怨現在的家庭脆弱不堪。可是女人也不想想,為什麼家庭對男人可有可無?女人為什麼不讓家成為男人的“作品”呢?

  家務,本質上是對家的維護和建設。如果能夠讓男人在瑣碎的家務中一點一滴地為家注入心血,那麼,伴隨著家的完善和成熟,男人的成就感會日益增長:那是他豎起的籬笆、那是他修剪的草坪、那是他佈置的魚缸、那是他搭配的家具……當所有這一切都是他的“作品”,並獲得女人的讚許時,他有那麼容易捨得拋棄嗎?

  女人,要學會讓男人在家務中增加對家的關注和眷戀。

  讓男人做家務,是讓他們在日復一日的付出中潛移默化地融合於家的氛圍,讓他們認同:家是我的作品和心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