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女子才是男人最想要的

  5月是發“婚”的季節,即使有雞年不能婚的說法,但是也阻擋不了白色婚紗進禮堂。下文是關於男人想要老婆的臆想,送給那些恨嫁的女生……一朋友發來郵件,說是要告別單身日子,婚禮決定在某月某日舉行云云。此人曾經是那麼堅定的獨身主義兼花花公子,是什麼女子有如此魅力能讓其放棄理想?這個疑問成了大伙的一塊心病。

  曾幾何時,扎堆討論老婆的標準,眾口一詞要美女。無良男人們總是擺脫不了色字當頭,總幻想著有天突然拽出個仙女,厚顏無恥地宣布要和她雙宿雙飛百年好合,能把其他伙計羨慕得無地自容。

  當然貪心不終止於美貌,他們還奢望著這個仙女能夠賢良淑德地親近庖廚,相夫教子。討論到最後的結果,一群臭男人終於落入了迂腐的傳統窠臼,老婆的標準,是古人老早就定下的:出得廳堂,入得廚房。

  然而現在的女人們卻很少願意生活在古人的陰影中,尤其是那些天仙級的。一旦出了廳堂,想要她們回到廚房的可能性就極小,即使回去了,也沒有幾個樂意給臭男人服務的。她們深知時下里天仙的身價:倘若想藉助其美貌打敗其他男人,那首先得將我請回家供養。記住,是供養,就少不了錦衣華服,豪宅跑車,想想看,也只有那些香火旺盛的廟宇裡,神仙們才是光彩熠熠。某些缺乏供養能力又走了狗屎運的男人,請回一尊天仙,然後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這仙女在煙熏火燎中變成黃臉婆,簡直就是暴殄天物,天理不容。

  另一個嚴重的問題是:即使沒有天仙容貌,現在的女人們還有智慧和知識。別說廳堂,就是登上萬人講堂,也不過是小菜一碟。這樣的女人更是視傳統為大糞,憑什麼在那麼多人面前高談闊論,意氣風發之後,還要洗衣服做飯?又用不著男人供養,說不定心情好了,還能養個男人。

  如此一來,就可憐了我們這些既不能供養仙女,又沒有心理承受力被女人供養的男人。理想的老婆是那麼遙不可及,只好成日和那些明擺著沒法成為自己老婆的女人廝混在一起。偶爾其中有幾個膽大的女子突然會說“我們結婚吧”,於是男人們立馬紛紛找藉口作鳥獸散。留下這幫不上不下的女人們只撇嘴,心想不過是試探試探,用得著落荒而逃麼。久而久之,這群人就成了都市裡最不想單身的單身族,現實和理想的差距讓他們不得不背上獨身主義的名號,不過也成就了他們花天酒地的藉口:找不到好的,不如自己瀟灑。

  說回那個朋友,去往他的婚禮,一干無良男人帶著深重的疑問,想看看是怎樣的女子有如此魅力。結果新娘子就是那位平日里和我們混得最起勁,偶爾卻用結婚把我們嚇得屁滾尿流,卻打死也不會被我們娶回家的那個,其樣貌才氣皆是平凡。在正面面相覷的當口,新郎和新娘過來敬酒,猛然間,婚紗下面微微隆起的小腹似乎給了答案。果然,趁新娘子轉頭和別人招呼的時候,那個可恥的男人涎著臉對我們低聲說:兄弟們,我想要個孩子。

  無良男人最終選擇了最傳統的需要。

  兩性之愛的本質從古到今都是不平等的,當男人遇到美人甚麼事都能幹得出來,要不然也不會有“不愛江山愛美人”的故事了。當然這不包括那些從未懂得什麼是愛的花花公子——他們不會考慮終點,而是考慮征服下一座山峰。不過還好,大多數男人只是希望有一個真愛就已經足夠,因為這已經很難了,找老婆女人正是正經男人生命中的必要命題。

  前些日子遇到一個老文化人,想當年在香港也是叱吒出版界的偶像,如今雖然年近半百,依然是長髮飄飄、風采不減當年,我想這樣的男人一定是閱盡紅男綠女事,於是藉我以後輩的身份問起他關於對女人的看法。

  “其實男人都喜歡好看的女人,雖然善良、心地好最重要,但男人絕對是視覺控制大腦的動物”——即使到了“不逾規”的年齡也不能忽視三圍的誘惑,他繼續說“但說到終極女人夢想,我覺得是和年齡有關係的。”

  事實的確如此,我們都知道初戀無比美好,但是幾乎不能修成正果,究其原因要歸結於那時候的男孩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女人——甚至美醜標準都含糊。有一例子為證:前幾天同學聚會,我發現當年被我們追捧的“班花”根本毫無姿色,以至淪落到和班裡最醜的女生一起待嫁的地步。可見我們當年的審美無知。

  當一個男人終於懂得分辨美麗,卻又開始在人生觀上犯錯誤。超級大男子主義者們,覺得只要喜歡就一切OK,家庭環境、教育背景根本不考慮,於是很多愛情悲劇在一對佳人踏入社會時誕生。大男子主義扛不住生活負擔,就只有充滿悲情的分手。個人認為在這種事上往往男人受到的傷害更大——扛了很多年又要重頭來過,真得是很慘烈的事情。

  記得一位老闆對我說過:“二十歲男人甚麼都沒有,但二十歲的女孩卻什麼都有;四十歲的男人甚麼都有,但四十歲的女人卻什麼都沒有了。 ”所以他奉勸我還是把精力用在爭取四十歲什麼都有上比較好,而不要在二十歲的時候玩感情了。所以有好事者總結出瞭如下定義,根據我國社會目前的發展狀況,一個男人——這裡面刨除萬貫家財的公子、視愛情如游戲的花花公子以及其他不以婚姻作為愛情終點的種種男人——最適合戀愛的對像是:

  自食其力的女人——經濟獨立的女人一般都有良好的心態和理性思考的能力;

  模樣比自己好看一點的女人——這樣可以滿足男人的虛榮心,但不能多,不然女人會覺得嫁虧了,就會欺負你一輩子;

  審美一致的女人——如果你喜歡看科幻片,就不要找個喜歡看文藝片的女人;如果你喜歡王菲,就不要找個喜歡李亞鵬的女孩,儘管王李兩人已經結婚,那也不行。

  以上三條是給三十歲左右男人的建議——這是男人談婚論嫁的最好時機,他們尋找的女人大概在二十五歲左右,因為據科學分析,男女相差3到5歲,可以讓男女面部的衰老進程趨於一致,這樣就不會出現男人比女人老得慢的問題,兩個人可以安安心心享受“一起變老”的浪漫了。

  不過說了這個方案,男人關於女人的終極夢想實現起來也依然充滿了危險,那位香港文化前輩說:“就像我,到了今天也只能用一條原則來尋找合適的女人了,那就是’誰喜歡我,我就喜歡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