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喜歡交朋友是什麼心理造成的

  生活中,許多男人是從小時候就對友誼充滿各種各樣的幻想,大家希望和朋友們的友情可牢不可破,但願和同學相互依靠和信賴,更加希望朋友之間親如手足,同甘苦共富貴。也就是男人心目中的友誼目標。

  男人對友誼有很高的期望,他們說:男人的友情是絕對忠誠和可靠的,並且是至死不不渝的。朋友不但當個聽眾者,而且還是他的老師,也能幫助他解決問題的人。據說男人天生有一種本能:就是能切底洞悉他人的本事,能直覺到對方能否在自已有危難時,會給予幫助,能否支持。

  為什麼說只有少數男人得到真正的友誼呢?原因就在於男人交朋友的態度和心態,穩重的男人交朋友少但精,是因為他能對知已就像戀人一樣認真,付出真心。但是男人得到真正的友誼並非輕而易舉的事情,是要經過長期的考驗和磨煉得到的。只有經過各種的考驗才能成為兄弟般的感情,相互了解,相互幫助和尊重,成為莫逆之交。

  男人結交知己朋友,主要經過這樣的幾個階段——萌發階段、結伴階段、友好階段,最後才是莫逆之交階段。

 1.萌發階段

  萌發階段是朋友最初階段,些時期的的朋友比較雜亂,也非常廣泛,此時期包括有同事,上司,下屬,生意等關系,只是略有熟悉,見過幾次面等,這種均為萌發階段的朋友。

 2.結伴階段

  在這麼多的朋友在一齊,很難找到和自己共同目標的,男人將餘業時間在眾多朋友圈中尋找共同點,相互之間接近,找到和自己相近的人,能和自己談得來的人,成為好朋友,於是進入了“結伴階段”。

  友誼到了結伴時期,男人的朋友圈開始縮窄,在結伴者當中,男人開始彼些防衛善著,彼此親近著。在男人的結伴階段,通常也沒有什麼真心話可談,只是敷衍了事,沒有什麼利益沖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