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男人都恐婚

  我們都知道,結婚生子是每個人都要經歷的事情,對於一些人來說,婚姻是美好的,但是對於一些人來說,婚姻卻讓他們止步不前。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現在很多男人在到了結婚的年紀或者要該談婚論嫁的時候,總會有各種理由去逃避婚姻。但是,為什麼很多男人都恐婚呢?這是一個值得我們討論的話題。下面就為大家簡單的說明一下吧。

  婚後的生活在男人的世界裡有很多不方便直接表達的內心世界。比如說老婆不如從前嬌嫩了,但是還是要面對。家長催著抱孫子,這就代表你不僅僅在性生活上要加把勁兒,在工作上也要加班加點的賺取奶粉錢。有時下班後不想回家,但為了盡丈夫的責任,還得勉強回去,哪怕到家後內心充滿了不快,精神萎靡不振,沉默寡言。白天,即使他滿心不願意,也要從辦公室打電話給妻子,因為他感到妻子有這個要求。週末,他得燒菜做飯,跑腿打雜,修修補補,然後完全消極地坐在電視機前,努力去扮演一個稱職的丈夫和父親。當他和妻子一道與其他夫婦交往時,他又得扮演好客的主人或招人喜歡的客人,而實際上他對此毫無興趣。

  剩女如何“嫁掉”自己

  伴隨著社會的發展,現在越來越多的女性走出了家裡,前往到工作的一線,所以出現了很多的女強人。但是,也正是因為如此,越來越多的女性走進了“大齡剩女”的隊伍裡面。對於這個問題,每個女性都想自己可以很快的嫁出去。那麼,剩女如何“嫁掉”自己呢?下面就為大家簡單的說明一下吧。

  1、旁敲側擊

  如果你想早點脫單的話,那就別再繼續矜持了。已經步入大齡剩女的行列了,遇到滿意的對象就趕緊下手吧。但是,太過直接的女性,有時候並不討好,貿然去追求一個男人失敗的可能性非常大。所以,不妨從他的朋友入手,先佯攻其中容易得手的其他男生。在與這些男生交往的過程中,可以旁敲側擊的摸清這個男生的情況,同時還可以頻繁出入他們所在的地方,加深他對你的印象,讓他也對你有所了解,並慢慢去試探他對你是否有好感。若有好感,在適當時候發動進攻並能一舉攻破。

  2、拉近距離

  拉近距離,才能讓彼此更好的相處,讓他發現你的優點。但前提是,你已經有目標了才行。試著讓他加入到你的朋友圈中,這樣在你的“勢力範圍”之內,他就如同虎離深山,龍離大海。當他面對陌生的環境時,你必然就佔據了主動的地位。再加上你的朋友、親友們不斷宣傳你的好處,想要將他收服便不再是難事。

  3、主動買單

  不要認為買單是男人幹的事情,有時候女人也需要主動一點。雖然在金錢方面,男生請客是慣例,但是千萬別將這種慣例看成了理所當然。有些時候,你主動買單也是相當有必要的,這樣不會讓對方覺得你總是在貪得無厭的佔他便宜。還可以在適當的時候買些小禮物送給他,禮物並不需要多貴重,但是精巧的小禮物能為你帶來更多的物質和感情上的回報。

  由於男女社會分工的差異,男性好像理所應當的在婚姻中承擔起養家糊口的角色。這就讓男人們感到壓力和社會責任都一齊壓在自己身上,彷彿整個世界只有他們自己在工作。正是由於兩性間的這些心理條件的差異,男性時常感到對扮演成熟的婚配角色力不從心。他經常為適應情況,達到頂期的目的而努力,但又與他早期所受的教育相去甚遠。只好改變自己固有的生活節奏,強迫自己變成另一個人。結果,他總是有一種被壓迫、被掠奪感。而在他人眼裡,卻一向被看作為一個標準的男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