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兩地分居,婚姻怎麼走下去?

  不論是戀愛還是婚姻,異地對雙方感情的考驗往往更大。特別是婚姻,又涉及到各種現實問題,處理不好就容易造成危機。夫妻兩地分居所造成婚外情、離婚的機率遠遠高於同居的夫妻。這是因為分居更容易導致信任危機和情感疏離,但這些並不表示長期兩地分居一定會使婚姻破裂。只要自己經營的好,一樣可以擁有幸福的婚姻生活。

 一方面,要給予對方絕對的安全感。

  由於分居,雙方不能及時知道彼此的動態,容易造成懷疑和誤會。所以缺乏安全感成為了婚姻危機的罪魁禍首。那麼怎麼給對方安全感呢?

  第一,加強溝通。

  溝通讓你們保持了解,減少隔閡出現的可能性。平常可以和對方分享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有趣的事情,讓ta即使不在你身邊也能大概了解你的日常,不至於對你的生活太陌生。如果一直“懶得說”,到最後想開口也不知道該從何說起了。

  第二,多多關心。

  分居的夫妻由於現實限制,不能在對方需要時第一時間出現,因此更加要多關心對方,從一些細節讓彼此感受到在乎和愛意。

  第三,拒絕欺騙。

  隱瞞是關係破裂的開始,對分居夫妻來說更是如此。坦誠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千萬不要工作或是應酬不願讓對方擔心而撒謊。因為撒謊帶來的後果會更加嚴重。從一開始的懷疑到最後不再信任,其實都是平常一點點累積出來的。實際上隱瞞不如坦誠的告知對方自己的行程,講清楚是因為工作或有什麼其他的原因,對方反而會理解。相反,如果遮遮掩掩反倒會引起誤會。所以,坦白的面對你的愛人吧,不要讓ta猜忌懷疑以至於最後不再相信你。總之,要想給予對方足夠的安全感,就要學會適時表達愛和關心,坦坦蕩盪不遮掩。

 另一方面,要抓住一切可以見面的機會。

  長期兩地分居,自然不如同居夫妻來得更親密。那麼彼此就更應該把握住節假日等機會,多多見面保鮮愛情。如果兩個人隔得很遠,那可以在雙方都有假期的時候相約在比較中間的地方,來一場放鬆休閒的旅遊。如果只有一人放假,則可以去對方所在的城市,千萬不要怕路途辛苦和待在一起的時間不多就作罷,越是這樣越能表明你對對方的想念和在乎啊。保持一定的見面頻率,時不時給對方驚喜,這些都將有利於你們的婚姻。愛一個人就去見他吧,跋山涉水又何妨呢。

  在你們因為迫不得已的現實原因只能選擇長期分居兩地時,就注定了你們兩人需要在經營婚姻生活時比常人付出更多。但只要你們有著堅定的決定,肯努力,異地也能變得甜美。不要在意有多少人因為異地而分開,那並不能說明什麼。事在人為不是沒有道理的,所以好好經營異地的婚姻吧,用真誠和愛讓距離不再是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