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喜歡“有話直說”的女人

  據《每日郵報》報導,科學家發現,要想贏得男人的心,含羞帶笑或旁敲側擊的效果都不好。據在美國進行的這項最新研究,男人喜歡女人用直截了當的方式說話。由此看來,贏得男人好感的最好方法,就是不給他們留下任何可讓他們對你的意圖產生誤解的空間。

  這項研究發現,通過“喜歡豐盛的晚餐嗎?”或者“需要我的電話號碼嗎?”等直接詢問避免誤解,男女交談成功的機會更大。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巴克內爾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男人喜歡直來直去,因為他們發現“讀懂”女人的暗示非常困難,即使這些暗示往往伴隨著一些調情的身體語言。

  這些科學家詢問了一群女性最常用哪些話與男性聊天。他們收集50個最常見的回答結果,並詢問70名男女。男性參與者發現,直接邀請女性共進晚餐或者看電影,是最具有吸引力的交往方法。相互交換電話號碼是位居第二的交往方法。接下來是間接邀請,例如“稍後你有什麼打算”或者“今晚準備幹什麼”。女性也認為直接是最好的交往方法,不過她們對有意確定共同利益的話也很感興趣。但是最為拙劣的交談方式,是微笑和剛開始就說“你看起來很熟悉,我好像在哪裡見過你”。

  心理學家約爾·韋德博士說:“給男人提供一個直接明了的約會暗示和可能的約會日期暗示,比給男性發出間接的非語言信號,讓他們去猜測更好​​。”他表示,直截了當的建議可避免產生任何不必要的誤解。然而,任何正在尋找長期戀愛對象的女性,都會再三考慮是否要把自己的電話號碼給一個陌生男性,因為這樣別人可能會認為她太心急。

  不過令人感到吃驚的是,想跟女性搭訕的男人選擇談論天氣,準是一個不錯的暗示。一項早期研究發現,“今天很熱不是嗎?這是訓練馬拉鬆的最好天氣”是一個男人賣弄他的才智和運動能力的好方法。“我想知道你的包裡還能放下我的奔馳車鑰匙嗎?”是男人跟女人搭訕時最不應該說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