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錯就錯的婚姻幸福的轉角

  周公子:

  我們相處兩年了,他大我12歲,今年36。我的問題是:也許我對待愛情比較理想主義,或者對他不是很信任,總覺得他有些時候對我非常不好,故意說工作忙,晚上我一個人在大街上都不接我回去。而且非要讓我答應嫁給他才帶我去見他父母。我覺得他不誠懇。對於他來說,我相對比較幼稚吧,老是需要他呵護。對他的心理依賴比較強。

  他的問題是:他覺得沒有把屋子收拾得一塵不染,就不讓我去他新家,說我一定會給他弄髒的。而且做事老是瞞著我,有點大男子主義,很愛面子。

  其實這些都是些很小的摩擦,沒怎麼影響我們的感情。關鍵是最後一次我們吵架。我晚上玩得太晚沒車了,回不去,就叫他來接我到他新家,他說就不讓我去,因為他太累了,馬上要睡覺了,叫我自己找網吧上通宵網,然後就把手機關了。我覺得很殘忍就提出和他分手。

  他受傷害了,說好馬不吃回頭草。過了兩個月,我得知他和一個認識沒多久的女人閃電結婚了!我覺得特別晴天霹靂,到底是什麼原因啊?匿名

  匿名:

  很多人會在分手後第一時間另找一個。不過通常男人的成功率比較高。因為男人可以主動出擊,只要拋出“結婚”誘餌,不少女人還是會上當的。女人失戀後也有另找的,但礙於“女不主動”的傳統和種種微妙心理,女人成功率比較低——但由此,她們衝動犯錯的機會也低。

  “分手閃戀”的原因很好理解:首先、你習慣了有人陪伴,不習慣身邊空蕩盪,這時怎麼辦?還用想嗎?其次,很多人閃戀是為了爭口氣——你不珍惜我,自有別人珍惜我——於是找一個炫給你看。

  不過,閃戀未必會閃婚。多數人閃戀就是為了過渡一下,熬過失戀的痛苦,閃戀就結束了。但考慮到你的前男友已經36歲,失去了你,他肯定怕往後難找了。所以手急眼快抓一個,管他那麼多呢。

  這段閃婚,愛情成分不高。主要作用是撫慰他一顆受傷的心,還有自尊。他結婚是為了平衡自己,順便氣氣你——這段婚姻包含了這麼複雜的成分,它的幸福指數能有多高呢?我不大看好。

  “分手閃婚”很講運氣和包容度。運氣,是指你有沒有碰對人。萬一他們不合適,蜜月期一過,未來的日子就難熬了。包容度,就跟《非誠勿擾2》說的:婚姻怎麼選都是錯,關鍵是看你肯不肯將錯就錯。——你認為他肯嗎?我看不能。他是一個挑剔而有點神經質的人,屋子不收拾好,居然不讓女朋友過來。這樣的人好相處嗎?答案不言而喻。不好相處的人,婚姻是難得幸福的。

  這麼說,你會不會好過點?你也不必太在意了,這是一段有隱患的婚姻,你死活由他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