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要找的四種人你找到了嗎

  從高中到大學,我經歷了兩段失敗的感情,不是因為性格不合,就是因為彼此沒有默契。工作兩年後,我覺得自己也老大不小了,該找個能和自己過日子的人了,那些虛無飄渺的戀情我無心再繼續下去。2006年,我進了現在的單位,新人一個,什麼都要從頭開始適應。每天工作很累,在各個工地奔波,我也沒心思去想戀愛結婚的事情。

  9月份,我的一個親戚來襄樊培訓,他跟室友閒聊時互相問起身邊有沒有單身青年。親戚想到了我,那個室友想到了他表姐的一個女兒,叫婉婷,是個中學老師。兩人一合計,覺得我倆在年齡、職業上都挺配,就這麼拍板定了下來。

  親戚回來後把婉婷的號碼給了我,當晚我就給她發了短信,把我的基本情況跟她說了一下。等了1個多小時,手機一點動靜也沒有。我以為這件事兒又黃了,沒想到快10點的時候,她回了短信,說剛剛在上課還沒來得及回信息。就這樣,我們你來我往地發了近1個小時的短信,並定下第一次見面的地點。

人生中要找的四種人你找到了嗎1

  初相見險些擦肩而過

  我們約在一橋上見面。那天我很早就到了,在橋頭等了半天也沒見有人過來。於是我一邊撥通她的手機,一邊往橋的另一頭走去。

  我見路過的每一個女孩都沒有拿手機接電話,還以為她爽約了。不料,電話接通後,她說自己就在橋中間。我一回頭,看見一個中等個頭的女子站在那兒,笑容滿面,而我剛剛從她的身邊經過。差一點,我們就擦肩而過了。我倆相視一笑,像是相識已久的故人一樣。她提出去魚梁洲玩兒,還能順便品嚐那裡價廉味美的雞湯。

  婉婷很早就出來工作了,看上去也比我成熟一些。她是個事業心很強的人,年年都是畢業班的班主任,幾乎天天跟學生泡在一起。別人給她介紹了許多對象,都因她忙於工作而不了了之。就這樣,她成了學校裡屈指可數的大齡單身女青年。2007年,校長堅決不讓她再帶畢業班,叫她有時間先解決個人問題。“於是就有了這次的約會,你還得感謝我們校長呢!”她莞爾一笑,氣氛頓時活潑許多。那天回來後,我送她回家,心情還沉浸在白天的約會裡,就這麼昏頭昏腦地竟然坐錯了公交車。

人生中要找的四種人你找到了嗎2

  登山約會她勝過萬千風景

  接下來的約會,可苦了我這個不怎麼愛運動的人。第二次見面,她提出去登烈士塔。好不容易爬到山頂,我餓得飢腸轆轆,就問她要吃點什麼。她卻說自己在減肥,不吃午飯,我只好這麼一直陪著她餓著。

  第三次還是登山,依舊是又累又餓。有了這兩次教訓,我第四次約會前趕緊買好了乾糧,以備不時之需。誰知這次她說要爬武當山,我嚇了一跳,這約會地點的海拔可是越來越高了。

  為了不掃她的興,我只好買了去武當山的票。到那兒時已是半夜,我們找了個旅館住下。第二天一早,坐車上山。在纜車上,我看見窗外一片火紅的楓葉,已是11月的深秋了,秋景很美,而我眼前的人更美。我心中一動,趁機向她表白。

  她羞赧一笑,什麼話也沒說,反而是我緊張不已。回來後的好幾天,我們之間都不曾聯繫,我冷靜地思考了我們的關係,她到底是不是那個能和我共度一生的人呢?光棍節那天,我們彼此說出了心中的想法。她坦言自己將來工作很忙,不可能對家庭顧及太多。聽她這麼說,我明白她在心裡已經接受了我,她已經開始考慮我們的將來了。

  浪漫求婚幸福小船啟航

  為了紀念這一標誌性事件,我尋思著買什麼禮物送給她。但又不敢買貴重首飾之類的東西,她是斷然不會接受的。靈機一動,我挑選了一個精美的日記本,將我倆交往中的點點滴滴,包括每條短信都記了下來。滿滿的一大本,送給她時,她驚訝得說不出話來。能讓她這麼驚喜,我很得意。

人生中要找的四種人你找到了嗎3

  聖誕節那天,我們把朋友都約了出來一起去KTV。大家玩得正高興時,包廂門打開了,一個小姑娘將一大束玫瑰和一張卡片送到婉婷的手裡。我當著朋友們的面,大聲說出卡片上的話語:“婉婷,我永遠愛你!”這下,她感動得快哭了。看著她滿臉幸福的笑容,我暗自對自己說,要給她一生的幸福。

  2008年第一場大雪後,她正式將我介紹給她的父母。她母親一個月前摔傷了腰,仍堅持著為我做了一大桌豐盛的飯菜,我深深地感到這個家庭的溫暖。曾記得一篇文章說過,人的一生都要尋找四個人,第一個是自己,第二個是你最愛的人,第三個是最愛你的人,第四個是和你共度一生的人。然而在現實生活中,後三個人通常不是同一個人。我很慶幸,遇到婉婷後,我的尋覓可以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