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者怎樣才能有一次成功的相親

  相親的經歷大家都有吧,無論是父母的安排還是同事的介紹,懷著應付也好傲氣心也罷,沒有結婚的女人們,肯定都有過相親的經驗。如果大家要去相親的話,一定要先了解相親的妙招,女性通常會在相親前為自己準備退路,其中一半的女性會選擇讓好友在約定的時間打電話聯繫一下自己,另一半人則會自己提前想好離開的理由。這樣才能有一次成功的相親。

  相親前

  準備好退路,安全第一

  11月10日中午11時,28歲的劉麗君走進南京路一家餐廳,這是她參加的第6次相親,與此前的相親不同,這次相親全程都沒有家人參與,相親對像是她自己通過社交網站聯繫的。雖然在找對像這件事上,劉女士自己並不急,但在家人的催促和朋友、同事甜蜜生活的刺激下,她漸漸覺得自己也成了一個不折不扣的剩女,而數次的相親讓她對相親的流程胸有成竹。

  看到靠近角落的餐桌上擺放著一束粉紅色雛菊,劉女士坐了下來,那是她與相親對象事先約好的見面暗號。一分鐘後,又有兩對情侶走進餐廳,在附近一張圓桌前坐了下來,他們是劉女士小時候的玩伴,也是劉女士這次相親的“智囊團”兼“保鏢”。但過了不到10分鐘,劉女士就微笑著藉故離開。“好像相親次數越多,就越挑剔,今天這個真不是我的菜,所以就編了個理由走了,過幾個小時再給他發短信解釋清楚,最多只能做朋友。”她說。

  而婚戀專家提醒,女士在相親前一定要考慮安全問題,最好將相親地點選在公眾場合,表面上看是單獨赴約,實際上在不遠處可能有自己的親人或摯友暗中觀察,萬一有情況,就趕快離開。

未婚者怎樣才能有一次成功的相親1

  相親中

  帶著同伴前往需謹慎

  雖然相親沒有成功,但劉女士帶“智囊團”當參謀確是高明的選擇。調查表明,近三成女性相親時會帶同伴或閨密前往,年齡越小的女生帶同伴或閨密的可能性越高。而有接近80%的男性表示,如果對相親對象的同伴產生了好感,他們會想辦法採取行動,要到相親對象同伴的聯繫方式。女生攜同伴前往相親一定要謹慎,否則很有可能從主角變成配角。

  但劉女士與相親對象短短幾分鐘的交流時間,在情感專家看來卻是嚴重失策。龔海燕建議,男性內在的東西只有較長時間的接觸才能一層層發掘出來,因此希望女性相親時不要“轉身就走”,以提高自己的相親成功率。

  別開口就問對方收入

  調查顯示,女性對於男性收入水平和房產情況表現出極高的求知欲,而男性卻不是很願意回答這一類問題。一位參與調查的青島某高中體育老師薛老師告訴記者:“如果男人囊中羞澀的話,肯定不好意思說,如果有錢的話,碰見女性這樣明顯的發問,總覺得好像是衝著錢來的,目的不純,所以第一次見面最好還是不問。”

未婚者怎樣才能有一次成功的相親2

  相親後

  關鍵時刻要學會拒絕

  對於女性來說,第一次約會散場時通常是決定交往是否會繼續下去的關鍵時刻,情感專家稱,女性在這時最重要的就是要拿捏住分寸。男性通常都會盛情地請求送女生回家,甚至還有部分男性邀請女性到他家裡參觀,這時一定要學會拒絕,因為一帆風順會讓男人覺得沒有挑戰性。調查表明,相親結束後只有不到10%的女性會主動聯繫男性,而這其中70後的女性會顯得沒有耐心,80後的女性則相對比較矜持。

  在接受調查的4萬名男女“光棍”中,青島籍單身男女有703人,他們中只有10人表示相親是為了談戀愛,其餘693人都表示相親就是為了結婚。而從全國范圍內來說,只為了談戀愛而相親的女性只有1.2%,只為了談戀愛而相親的男性卻占到了2.4%,雖然所佔比例不大,但人數確實是女性的一倍。

未婚者怎樣才能有一次成功的相親3

  情感專家向廣大女性推薦了幾個相對安全的話題:你父母是做什麼工作的?介紹下你的家庭成員?你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你是在哪裡讀的大學?你的職業發展規劃是怎樣的?相親後的兩個星期被稱為“黃金十四天”,在這兩個星期內男女雙方互相了解溝通後,通常都可以判斷對方相親的目的,只有雙方交往是為了同一個“白頭偕老”的目標,“感情升溫”才是有必要的。